close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6-03-10  11:50 

IC設計凌陽(2401-TW)與矽統(2363-TW)合資成立電視晶片廠傳芯科技,去年傳出電視晶片部門擬出售給紫光旗下的RDA(瑞迪科),近期市場又傳,傳芯已將其IP(矽智財)出售給貝里斯商視芯科技,傳芯內部研發等相關近百名團隊,也全數移轉到視芯旗下的台灣分公司,出售完畢後傳芯就解散。

凌陽與矽統在2012年合資成立凌陽核心科技,凌陽持股51%,矽統持股48.75%,專攻電視主晶片研發相關業務,隨後凌陽核心更名為傳芯科技。

傳芯近年發展平平,去年打入歐洲市場後營運開始好轉,第3季單季轉盈,去年下半年市場就傳,傳芯將出售電視晶片部門給紫光旗下的瑞迪科,但遲遲未獲證實。

近期市場又傳,傳芯營運狀況好轉後,傳芯將把IP等相關資產,出售予貝里斯商視芯科技,傳芯內接近百人的團隊,也將移轉至視芯位在台元科學園區內的分公司,視芯將開始支援RDA後續相關電視晶片售後服務,而傳芯在出售資產後就解散。不過凌陽對此消息低調未予回應。

 

 

凌陽:公司並無出售傳芯公司股權之交易
(104/11/09 12:17:2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401)凌陽-澄清經濟日報報導之相關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4/11/09
2.公司名稱:凌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採權益法之被投資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
6.報導內容:經濟日報104年11月07日A4版報導有關「凌陽與矽統合資的電視晶片廠傳芯(S2)已經出售予中國大陸紫光集團旗下網通晶片廠銳迪科(RDA)。」....等。
7.發生緣由:因應媒體之報導澄清
8.因應措施:傳芯公司為凌陽與矽統之合資公司,本公司並無出售傳芯公司股權之交易,若有符合重大訊息之規定將依相關規定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布。
矽統:公司並無出售傳芯公司股權之交易
(104/11/09 12:17:25)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363)矽統-澄清經濟日報報導之相關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4/11/09
2.公司名稱:矽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採權益法之被投資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
6.報導內容:經濟日報104年11月07日A4版報導有關「凌陽與矽統合資的電視晶片廠傳芯(S2)已經出售予中國大陸紫光集團旗下網通晶片廠銳迪科(RDA)。」..等。
7.發生緣由:因應媒體之報導澄清
8.因應措施:傳芯公司為凌陽與矽統之合資公司,本公司並無出售傳芯公司股權之交易,若有符合重大訊息之規定將依相關規定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布。

 

2015-11-07 03:31:59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傳芯的員工已知公司將搬家,但不知董事長還是不是黃洲杰。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市場傳出,凌陽與矽統合資的電視晶片廠傳芯(S2)已經出售予中國大陸紫光集團旗下網通晶片廠銳迪科(RDA),交易金額7億元。不過,目前政策仍限制IC設計業開放陸資投資,目前雙方均未公告這項交易。

業界分析,在出售後,凌陽與矽統在第4季起,將可免除轉投資虧損的包袱,前幾年一度傳出要進軍電視晶片市場的RDA,藉此獲得傳芯的技術,未來將與聯發科旗下晨星、聯詠、瑞昱等電視晶片廠搶市。

凌陽發言窗口昨(6)日回應,對於傳芯的情況並不清楚;但若真的出售,因為傳芯處於虧損 ,將可減輕業外包袱。

儘管政策禁止,但透過第三地繞道,同樣可以完成交易。例如凌陽今年初宣布以3.3億元出售機上盒晶片事業給陸廠中天聯科,因為中天聯科母公司登記在開曼,再於美國、中國設立分公司,即不受限。

今年7月,市場已傳出,原本想發展電視晶片的RDA看上凌陽和矽統合資的傳芯,有意買下,近日傳聞傳芯的交易案已經完成,交易金額7億元。

不過,傳芯的兩大母公司凌陽與矽統均未公告相關交易案,目前無法確定如何完成交易。

凌陽是在2012年12月宣布與矽統共同投資子公司凌陽核心科技,隔年完成這項合資案,公司訂名為傳芯(S2),董事長由凌陽董座黃洲杰擔任。

 

IC設計業是否開放陸資投資仍在討論之際,但繞道出售並不受限,凌陽相繼出售機上盒(STB)晶片事業和轉投資的電視晶片廠傳芯後,上述部門雖然換了老板,卻仍「就地辦公」,建立兩岸產業合作的新模式。

目前政策仍禁止陸資投資台灣IC設計業,不過,今年初,凌陽以3.3億元出售旗下機上盒晶片事業給陸廠中天聯科,但因為中天聯科母公司登記在開曼,交易順利完成。

而且,完成交易後,這個部門的辦公室還是位在凌陽大樓原來的辦公樓層內,等於只是股權易手,員工完全感受不到「已經換了老板」。

凌陽與矽統合資的電視晶片廠傳芯(S2),出售給紫光集團旗下網通晶片廠RDA後,既有的100多名員工預定本月搬家,由凌陽大樓遷往RDA所在的台元園區。

雖然傳芯辦公室將要遷址,但相關人員、業務和研發還是留在新竹,對於台灣電子業和半導體有高度興趣的陸廠來說,「換老板、不換營運據點」,可能就是未來投資台灣的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