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信網路》美律法說不給力 外資看法各異

時報資訊

美律(2439)首季財報不理想,法說會後日系、歐系外資也針對其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日系外資對其長線仍維持正面看法,維持美律買進評等、目標價170元,歐系外資則相對保守,將目標價由151元調降到130元、維持中立評等。

日系外資指出,美律第一季財報表現不如預期,主要是因為短期內面臨零部件短缺,惟就長線來看,仍對其持正面看法,其在未來幾年內在音頻產品市場具潛力,包括新TWS(無線藍芽耳機)、企業解決方案和遊戲耳機。另外,美律也積極滲透新業務,包括蘋果的配件和SiP(系統級封裝)產品,且視頻會議產品將在後續帶來有意義的營運貢獻,故維持美律買進評等、目標價170元。

歐系外資表示,美律首季財報表現不如預期主要是因為IC晶片的短缺、智慧手機揚聲器產品的ASP侵蝕和庫存沖銷、大陸客戶TWS產品衝擊毛利率,以及匯率問題。展望第二季,美律預估營收將會有兩位數成長,產品組合則和第一季相似,但第二季美律的不確定性主要還是來自零組件短缺問題,將美律目標價由151元調降到130元、維持中立評等。

美律第一季營收為77.35億元,季減少39%、年增加49.02%,單季營業利益率-0.99%,較去年第四季由盈轉虧,稅後盈餘2092萬元、季減少96.4%、年減少38.75%,每股盈餘0.1元,此外,美律首季揚聲器降價幅度更出現存貨跌價損失,毛利率更因產品組合、匯率影響,單季毛利率下滑至10.13%,季減少1.75個百分點、年減少1.3個百分點。

 

2021-05-05 00:19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電聲大廠美律(2439)昨(4)日召開線上法說會,該公司因飽受耳機、揚聲器IC缺料之苦,加上航運缺櫃等問題,首季每股純益僅0.1元,為12季來低點。

 

美律總裁黃朝豊預期,第2季營收有望小幅季增,但因缺料問題未解,上半年業績仍保守看,下半年有望改善。

 

美律首季營收77.3億元,季減39%,年增49%;稅後純益僅2,092萬元,季減96.4%、年減55.9%,營業利益率更相較去年第4季盈轉虧,單季每股純益0.1元。

 

黃朝豊坦言,上季晶片缺料問題嚴重,包括藍牙晶片、DSP、MCU都缺料,加上貨櫃也缺,客戶拉貨力道也減弱,種種因素讓產能稼動率下滑,營收也跟著衰退,預料缺料問題在第2季仍無法完全解決,但粗估營收有機會小幅度成長。

 

美律首季毛利率10.13%,季減1.75個百分點,年減0.62個百分點。黃朝豊說明,主要是毛利率較低的真無線藍牙耳機(TWS)產品出貨較多,以及新台幣升值因素影響。

 

美律今年首季營收比重中,耳機占63%、揚聲器占32%、其他占5%,預期第2季營收比重將與上季相當,差異性並不大,而毛利率則也與上季差不多,營收則是小幅度季增、雙位數年增。

 

展望未來,黃朝豊認為,今年因晶片缺料問題,導致下游電子業會比較辛苦,預估必須等到第3季客戶新品陸續上市後,有機會開始好轉。

 

他強調,美律會積極布局海外產能,待缺料問題解決後,即可滿足市場需求。

 

美律昨天股價跌5.5元、收11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