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縣府今(5)日公布新增64例確診,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66例不符,是因為其中一例為案號重覆,另一例為桃園市個案,將再請中央修正;縣內的確診個案分別是京元電子新增53例(移工43例、本國10例),超豐電子新增11例(移工10、本國1例),而兩間工廠目前都針對員工進行大規模快篩。針對苗栗縣爆發大規模的移工群聚感染,苗栗縣下午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 苗栗縣爆發京元電子竹南廠、超豐電子的群聚感染,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證實兩間電子工廠的外籍勞工為同一家人力仲介公司,感染源頭正是這家仲介公司的其他員工,感染源和萬華活動史有關。關於外籍移工的疫調,目前正在進行中,一有相關資料就會馬上公布給民眾參考。

兩間電子工廠的移工群聚,也讓民眾擔心縣內其他工廠是否受到波及,苗栗縣衛生局今日證實,「除了京元、超豐外,苗栗縣內的智邦科技也有零星的確診數,目前已經隔離。」並強調一切疫情都在掌握當中,而智邦科技也在4日、7日、9日針對1500多名員工進行篩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 (6239-TW) 今 (5) 日傳出發生氣爆,對此,力成回應,僅是 3C 廠區內發生小事故,但未造成人員傷亡,也沒有對生產或營運造成任何影響。

由於今年第一季以來,記憶體需求明顯回溫,除 DRAM 持續漲價外,Flash 價格也翻揚,力成相關業務需求同步迎來成長;在傳出氣爆事故後,市場憂心恐因此影響產業供給情況,不過,力成強調,僅是小事故,不影響生產及營運。

繼半導體封測大廠京元電 (2449-TW) 爆發移工群聚染疫後,由於力成旗下封測廠超豐 (2441-TW) 與京元電移工共用宿舍,也傳出共有 11 人確診。

力成目前外籍移工占台灣整體員工約 2 成多,為防疫起見,先前就已加強對移工的管理,除隔絕不同廠區移工在宿舍內的交流,公共區域也全面關閉,每日消毒,且也會追蹤每位同仁的足跡。

力成受惠記憶體需求回溫,加上邏輯需求暢旺,估今年第三季前,業績將逐季成長,對今年展望樂觀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