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中央社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5

高端疫苗 COVID-19 疫苗,布局海外市場傳出菲律賓有意採認台灣 EUA,讓國產疫苗銷往東南亞出現曙光。高端疫苗證實,一直陸續在與東南亞一些國家談。

 

 

國產疫苗除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在國內開打,也多方面尋求國際認可及前進海外市場的機會,除了前往海外進行三期臨床實驗外,也傳出菲律賓衛生單位已致函我方,有意直接採認台灣EUA,讓國產疫苗可在當地免做三期臨床直接施打。

高端執行副總經理李思賢表示,全球疫情持續嚴峻,疫苗供需缺口依舊大,一直以來都有陸續與東南亞一些國家談,包括直接採認台灣EUA,讓台灣國產疫苗可在當地免做三期臨床直接施打,或者合作進行三期臨床實驗,每個國家的法規單位要求的都不一樣,都還在談。

至於巴拉圭,李思賢指出,原本就已規劃前往該地進行三期臨床試驗。

李思賢指出,在滿足國內需求原則下,樂意輸出疫苗,提供友邦協助對抗疫情。

(作者:韓婷婷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5日電)外傳菲律賓有意參採台灣的COVID-19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標準,台廠疫苗獲得EUA即可直接在菲律賓施打。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天表示,並未收到菲國來函,會向業者了解看看。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許多民眾將希望寄託在國產疫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5月底敲定國產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標準,10日首度對外公布。

食藥署指出,由於台灣沒有大規模疫情,國產疫苗進行二期臨床試驗時,無法在台灣確認疫苗保護力,因此改以「免疫橋接」方式作為評估疫苗效果的重點。

簡單來說,就是分別比較接種AZ疫苗和國產疫苗者體內抗體效價(抗體濃度),接種國產疫苗者體內抗體效價若不低於AZ疫苗者,就認定疫苗有效。由於這做法並非國際通行,引發國內正反議論。

不過,今天「鏡週刊」報導,儘管台灣的疫苗EUA有爭議,東南亞至少有5個國家與高端、聯亞等台灣疫苗廠洽談合作,其中菲律賓衛生部食品藥物管理局更來函表明,有意直接採認台灣的EUA標準,只要有通過台灣EUA的台廠疫苗,都可直接在菲律賓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中表示,據了解,2家國產疫苗業者都正陸續尋找三期臨床試驗的合作國家,但是否表明比照台灣EUA標準讓國民眾接種,還要再請食藥署了解。

截至今天上午11時,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食藥署都沒有收到來函,會再向國產疫苗業者了解是否收到東南亞國家函件。(編輯:陳清芳)1100615

 

 

文|黃驛淵  

儘管國產疫苗申請我國EUA,只做擴大二期臨床試驗未做三期引發正反論戰,但本刊獨家掌握,東南亞至少5個國家近期已陸續向我國產疫苗洽談合作,其中,菲律賓衛生部食品藥物管理局已來函表明,有意直接採認我國的EUA標準,亦即只要任一國產疫苗順利通過我國EUA審查,屆時可望不需再進行三期臨床試驗,就可直接在菲律賓施打。

 

 

 

 

-----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23718703.A.E08.html

說跟越南簽MOU的事情 去年新聞就有了 https://www.cna.com.tw/news/afe/202011020218.aspx

高端今天與越南駐台北辦事處共同舉行合作說明會,宣布與越南衛生部(MOH)轄下國家 衛生暨流行病學研究所(NIHE)合作,將在台灣及越南兩地進行3000人的二期臨床,預計 明年初啟動,上半年完成試驗。 後來高端有沒有去越南做二期臨床 呵呵 查一下重訊就可以知道啦 根本沒去好嗎 越南自己國產的疫苗都要進入三期了 我們的高端卻連二期臨床都還沒做完

越南國產COVID-19疫苗 第三期試驗開跑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106080194.aspx

另外一個MOU 是高端在法說會 自己說在接到馬來西亞公司訂單的MOU https://bit.ly/3m2RYoL

據外媒報導,馬來西亞公司 MMSB 向高端疫苗 (6547-TW) 欲採購 300 萬劑新冠疫苗,端總經理陳燦堅今 (24) 日在法說會上證實,已與 MMSB 簽訂協議備忘錄,每劑單價不高 於 50 美元 (約新台幣 1400 元),且 15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4275 萬元) 訂金將到位, 將成台灣首起新冠疫苗外銷合作案。 結果呢 也是唬爛一場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074/5137771

高端疫苗(6547)昨(31)日公告,終止與馬來西亞MGB公司備忘協議,主因該公司截至 昨日止未能正式完成150萬美元的訂金交付,故公告終止雙方的備忘協議。 然後因為11/27就破局的東西 高端拖到12/31才公告重訊 還被櫃買中心裁罰 https://bit.ly/39v8NEY

櫃買中心29日表示,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 (6547)與馬來西亞上巿公司Metronic Global Bhd(MGB公司),於2020年11月20日簽署備忘協議 (Memorandum of Agreement ,MOA),嗣於MOA約定之訂金繳納期限109年11月27日屆至未收到MGB公司款項,而與MGB 公司持續就MOA之展延條款研擬增補協議。 因高端公司未依規定針對前開事項發布重大訊息,櫃買中心對該公司處以違約金新台幣3 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