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燁輝(2023)、長榮(2603)、春雨(2012)、聚亨(2022)、彰源(2030)、新興(2605)、萬海(2615)、宅配通(2642)、唐榮(2035)、青鋼(8930)、正德(2641)、強新(5013)、中鴻(2014)、大成鋼(2027)及新光鋼(2031)等股價連袂漲停作收

 

今(28)日資金轉進鋼鐵股,鋼鐵股早盤的成交量占大盤比例達17%,造就彰源(2030)等16檔鋼鐵股亮燈漲停,類股指數漲幅超過3.8%。

 

由於航運人氣股的長榮(2603)及陽明(2609)遭到「禁閉」,影響投資人沖銷意願,資金轉入鋼鐵類股,尤其是不銹鋼族群成為近期鋼鐵股中的多頭指標,主要因美國基礎建設獲得白宮與跨黨派國會議員小組達成協議,成為盤面偏多題材。

 

分析師表示,目前電子股還是存有雜音,資金還是偏向在傳產股的航運與鋼鐵股流竄,相對航運股的股價及基期,投資人搶買鋼鐵股的意願也較高,短線資金仍會在鋼鐵股中尋找標的,但要留意航運股解禁後的資金是否又轉進航運股。

 

另一分析師指出,俄羅斯經濟部長芮希尼科夫上周表示,計劃從8月1日起到年底對出口的鋼鐵、鎳、鋁和銅課徵至少15%臨時稅,希望在原物料商品價格大漲之際抑制國內通膨升溫。經濟部發言人在電郵中說,這些金屬各有其特定稅率,這項臨時關稅將選擇較高者課徵。俄國此舉是各國為因應原物料和其他關鍵商品價格飆漲所採取的最新措施。

 

尤其俄羅斯是鋼鐵出口大國,對此國內鋼鐵龍頭中鋼表示,因國內和亞洲不少業者都向俄羅斯進口上游廢鋼、半成品鋼胚和成品熱軋等,加上中國大陸出口量大減,亞洲鋼市供應將因而更為吃緊。

 

中鋼(2002)主管指出,俄羅斯為全球第四大鋼鐵生產國、第三大出口國,並以廢鋼、半成品扁鋼胚和最大宗鋼品底材熱軋等為主要品項,去年全球廢鋼出口量達9,600多萬公噸,俄羅斯即占了約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