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分鐘 (閱讀時間)
 
 

自稱「華人權威操盤手」尹沛騰,9月14日遭台北地檢署搜索約談,因為他涉嫌利用「金管會金融知識推廣活動長」的名義,開設講座,還號稱「每天只要5分鐘,創造合理獲利」等,吸收學員,以及購買高風險外匯保證金期貨金融商品,4年不法獲利高達6千萬,訊後以50萬元交保。

上網路節目,大談自己的投資經歷,他是自稱華人操盤權威,尹沛騰,現在卻涉嫌開課程詐欺,移送北檢。

面對媒體問話,尹沛騰只是搖搖頭,神情顯得一派輕鬆,台北地檢署9月14日兵分多路搜索,約談尹沛騰,訊後以50萬元交保。

檢調查出,從2017年開始,尹沛騰自稱是金管會金融知識推廣活動長,開設講座課,以「每天只要5分鐘」,創造合理獲利等話術,教想要投資的民眾如何操盤,讓民眾誤信他具有金管會官方授權身分,花錢上課、購買高風險外匯保證金期貨金融商品,事後遭學員提告檢舉,才發現,短短4年,就不法獲利6千萬元。對此,尹沛騰不服,跳出來喊冤。

「華人權威操盤手」尹沛騰涉詐欺 訊後50萬交保
 
「華人權威操盤手」尹沛騰涉詐欺 訊後50萬交保

聚富財商苑公司董事長尹沛騰說,「我們都有跟學員講,當時有個機緣大概在96年的時候,接到金管會,全國金管知識推廣,這邊有活動影片都可以公開看,裡面都有我的影像,這個是我實實在在的經歷,我們並沒有利用這個名義來詐騙。」

「華人權威操盤手」尹沛騰涉詐欺 訊後50萬交保
 
「華人權威操盤手」尹沛騰涉詐欺 訊後50萬交保

尹沛騰強調,自己的經歷,都是真的,打開公司網站,尹沛騰經歷豐富,自稱華人操盤手創辦人兼首席教練、金管會金融知識推廣活動長,同時也是理財公司董事長,他號稱可以把素人變成投資達人,卻疑似以話術詐財,涉嫌違反期貨交易法、詐欺罪遭法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聚彩創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尹沛騰,被控誘使投資人購買投資課程,投資高風險外匯保證金期貨等金融商品,不法獲利60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昨兵分3路搜索尹住處等地並約談尹等2人,複訊後依違反期貨交易法等罪命尹交保30萬元。共犯陳玥甯10萬元交保。

 

號稱「華人權威操盤手」的尹沛騰,以「每天只要5分鐘創造合理獲利」等口號,開課教導外匯操盤,吸引不少投資人掏錢投資,購買高風險的外匯保證金期貨金融商品,有不少投資人後來出現巨額虧損,憤而向檢調檢舉。

 

據了解,尹沛騰與男子吳柏緯曾以電影變形金剛領袖「柯博文」為名號,自稱是外匯經紀商,以流行電玩名稱包裝,創立「外匯青年軍」戰爭遊戲網,透過臉書及直銷手法,吸引年輕人投資。

 

另外,新北市調查處獲報,指曾在某期貨公司擔任營業部副理的戴家津,離職後自創工作室,對外招攬保本的高獲利投資方案,涉違法吸金1億元,昨兵分4路搜索,約談戴女與戴母等3人到案。檢方複訊後,命戴女交保50萬元併限制出境出海,其餘2人則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