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9-30 13:10:04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8月因有中元節向來為全年營收最高峰的知名食品廠愛之味(1217),今(2021)年8月合併營收以6.05億元創今年來最高、但年減5%,由於本土疫情爆發後民眾儲糧囤罐,愛之味5月合併營收不僅大幅月增61%至4.4億元,年增幅51%更創2013年以來最大,難免部分影響今年中元節箱購動能。愛之味表示,營收與獲利各方面數字逐漸持穩、緩步向上,後續仍將鞏固既有市場、擴大領先優勢;至於股利配發,需視投資性不動產公允價值增加所提列的特別盈餘公積消化情況而定。

 

觀察愛之味從2001年以來的獲利表現,EPS在2001年、2006~2007年、2013~2014年共有5個年度出現虧損,其餘年度EPS皆為正數;但除了在2015年度盈餘中有以公積配發0.15元股票股利之外,其餘年度均未配發任何股利。

 

 

愛之味指出,集團過去就有投資不動產,尤其是在嘉義地區有非常多投資性不動產,這些資產價值都需要重估,重估下來後有一些公允價值增加數,增加的部分照規定都要提列特別盈餘公積,有些特別盈餘公積的部分還在消化之中,以目前的狀況,尚未到可以馬上發放股利的狀況;公司未來仍會繼續讓本業獲利持續上升,才能消化這塊,以期能夠發放現金股利給投資人。

 

愛之味表示,目前各類市佔第一或第二的產品非常多,除了鞏固並要擴大領先。醬菜系列包括土豆麵筋、脆瓜玉筍等等產品,不僅在消費忠誠度持續稱王,有防災防疫需求時也讓這些產品受到青睞,市佔率在2成以上並逐步往上升;至於甜點包括牛奶花生、沖繩黑八寶市佔也是第一;茶飲部分,有功能茶市佔第一名的分解茶、麥仔茶也是中式即飲茶市佔第一名,雀巢檸檬茶也處於領先地位,整體茶飲市佔率達26%、後來居上,創新更是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