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30 11:19:5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崇越電(3388)今(2020)年8月營收6.67億元,月減0.16%、年減6.15%,法人表示,依目前出貨掌握情況,由於消費性電子、車用相關訂單回穩,預期9月營收有機會優於上個月,整體第3季營收估季成長,第4季能見度還較低,但預期消費性電子品牌廠接力推出新品,加上NB需求仍旺、扮演支撐,整體需求仍有延續力道,全年而言,今年營收、獲利力拚至少持穩去年表現。

崇越電成立於1981年,為專業電子化學材料代理商,主要代理日本信越化學的矽利光(Silicone)材料,如矽油、變性矽油、消泡劑、離型劑、塗料添加劑等,應用廣泛,涵蓋了電子產品到民生用品。崇越電目前產品結構中,消費性電子約佔營收30%出頭,其他主要是非消費性電子產品,譬如工業應用領域應用之材料。崇越電未來產品耕耘主力放在汽車、醫療、化妝品、運動休閒以及消費性電子等附加價值較高的領域。

崇越電客戶十分分散,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上半年像是消費性電子、化妝品、汽車相關客戶拉貨需求保守,不過PC相關應用則是需求暢旺,在各產品需求強弱消長下,上半年營收36.46億元、小幅年減3.05%,營業利益2.26億元、年減5.36%,由於業外收益較去年同期略增,稅後淨利1.79億元、年增1.64%,EPS為2.42元。

崇越電今年8月營收6.67億元,月減0.16%、年減6.15%,法人表示,依目前出貨掌握情況,由於消費性電子、車用相關訂單回穩,預期9月營收有機會優於上個月,整體第3季營收估季成長,在營收規模提升下,第3季獲利有機會不亞於上一季表現。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4季能見度還較低,但預期消費性電子品牌廠接力推出新品,加上NB需求仍旺、扮演支撐,預期10、11月營收有機會保持第3季平均水準,12月依照往例進入盤點會略微修正,預期整體第4季營收仍有相對穩健表現,全年而言,預期今年營收、獲利力拚至少持穩去年表現。

崇越電目前在印尼雅加達及越南胡志明市、河內設有據點,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營收貢獻仍小,其中,又以印尼反覆封城、受到疫情影響較為嚴重,進而影響接單表現,今年印尼、越南據點合計營收佔比約3%上下,目前越南因為疫情控制得宜,下半年需求逐步回溫,印尼則還需要持續觀察。

崇越電未來聚焦五大高附加價值產業,包括車用、醫療、化妝品、消費性電子、運動休閒,強化與國際大廠如Dow Sil的競爭條件,並拉開與中國廠商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