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ny Piece交割日延期 樂陞籌資金擬賣怡客、一之鄉

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遭北院裁定羈押禁見,樂陞 (3662-TW) 股價今天再創歷史新低來到 33.8 元,已經夠讓樂陞投資人夠焦急,但樂陞 3 月份處分 Tiny Piece 的 28.91 億元,剩餘的款項 22 億元,原定於今日為入帳截止日,也延宕入帳,樂陞科技董事長代理人李柏衡下午 3 點半在櫃買中心作出說明,表示雙方將把收款日延至 10/31,不過由於樂陞科技目前有 6 億元的資金缺口,銀行抽銀根,也因此倘若 Tiny Piece 這筆錢沒在 10/31 入帳,樂陞將對 Tiny Piece 採取法律行動。而對於資金籌措方面,也將對於非核心的轉投資事業作出處分,一之鄉、怡客的老闆恐將易主。

樂陞科技董事長代理人李柏衡表示,樂陞在 2004 年的時候,由於認為樂陞手遊部分落後,因此找上了 Tiny Piece,並且透過其平台取得市場第一手消息,也可減少開發手遊過程中,減少錯誤的時間。而在 2014 年,樂陞科技決定投資 Tiny Piece,不過樂陞科技投資一年多後,發現和 Tiny Piece 的合作效應不如預期,因此決定處分 Tiny Piece。

樂陞科技表示,他們是在 2014/3/31 買入,而這也經過公司董事會決議,決議賣出的時間點在 2016/3/29,不過 Tiny Piece 決議處分主要交割時間點,原本的合同定於 6/30 完成交割,不過由於 Tiny Piece 說,資金籌措有延緩,因此雙方協調延遲交割時程到 9/30,截至 9/30 樂陞科技從 Tiny Piece 累計收到的款項為 2475 萬美元,佔應收回款項達 28.58%。

樂陞科技表示,在合約到期之前,跟 Tiny Piece 作協商,樂陞科技董事長職權代理人李柏衡在 9/27 飛往大陸進行催款,不過對於剩下的台幣 22 億元,何時要給付。Tiny Piece 說,其餘的款項籌措還需要時間,希望能把交割日延遲到 10/31。

不過 Tiny Piece 交割款一延再延,外界也深怕再添變數,上演「百尺竿頭事件 2.0」,因此樂陞科技也作了最壞的打算,倘若 Tiny Piece 的款項沒有如期收到,將會對 Tiny Piece 採取法律行動。

此外由於依照目前樂陞的資金狀況,由於年底之前,銀行不願意續貸,樂陞將有 6 億元的資金缺口壓力,因此樂陞科技內部已經決議作 2 大地方找財源,(1) 處分非核心轉投資的事業,也就是怡客咖啡、一之鄉 (2) 透過海外盈餘匯入,來解決資金壓力的問題。

此外,由於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遭北院裁定收押禁見,這也讓樂陞股價創下上櫃以來的歷史新低點,樂陞今股價以 36.2 元開出,盤中一度打入跌停,終場以 33.8 元作收。樂陞在 9/2 公告實施庫藏股,庫藏股實施期間為 9/5~11/4,預計買回 6250 張,目前仍在實施庫藏股的區間,外界好奇是否已經啟動買回庫藏股,對此樂陞科技董事長職權代理人李柏衡說,考量市場的狀況,以及公司的財務狀況,樂陞科技還沒有買回任何一張的庫藏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