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9-29 14:58:0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生控基因(6567)今(29)日表示,公司現金增資2億元已到位,將可望加速各項臨床試驗推動,其中子宮頸癌癌前病變治療劑TVGV-1已順利完成台灣Phase I臨床試驗收案,由於收案速度流暢、試驗品質優越、成本性價比高,第二期臨床試驗重心將轉至台灣。

除此之外,生控也指出,B型肝炎治療劑與肝炎研究權威陳培哲教授合作小鼠動物實驗,發現生控B型肝炎治療劑除能使小鼠血清中病毒與表面抗原量顯著下降到完全清除,在經過持續一年的長期追蹤,也顯示出小鼠有免疫記憶性的產生,此結果使得將來進入臨床開發階段時,為病患提供長期保護的預防效果埋下伏筆。

生控表示,也就是說,若上述治療劑能開發成功,未來像是B型肝炎這種終身帶原的疾病,皆有機會透過門診注射疫苗後達到「治療」及「終身免疫」的目標。

 

另根據統計,全球肝癌相關用藥市場每年高達130億美元,若擴及到肝病將更為可觀。但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每20名病毒性肝炎患者中,只有1人對病情有意識,每100名病患僅1人接受治療,如此低的治療率導致全球每年超過150萬人死於病毒性肝炎。生控預期,旗下B肝創新療法可望進軍肝病市場大餅,為B型肝炎患者提供一個療程簡便、直接有效,且效力持久的解決方案

MoneyDJ新聞 2015-12-24 09:45:3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甫成立三年的生控基因(6567),以當前火紅的免疫療法,獲生策會「國家新創獎」肯定。生控自行研發的TVGV-1子宮頸癌及其癌前病變治療型疫苗,經評審團三階段審查,今(24)日獲頒「第十二屆國家新創獎-企業新創獎」。

生控表示,TVGV-1子宮頸癌及其癌前病變治療型疫苗屬於免疫療法的範疇,利用可搭載特定疾病抗原的「PEK融合蛋白技術平台」,啟動專一性免疫反應,誘發對HPV16型E7之細胞主動免疫,進而如同導彈般精準地攻擊、摧毀,藉此清除癌變細胞,對病患產生完整的治療效果。

生控指出,TVGV-1已在美國完成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15名子宮頸癌癌前病變的受試者皆展現良好的安全性與耐受性,於2015年Q4展開第二期臨床實驗,台灣的第一期人體臨床實驗與台大醫院合作,同步進行中,將為子宮頸癌及其癌前病變治療帶來突破性的創新發展,獲得生策會評審團高度肯定「具備新創價值」。事實上,早在2012年2月與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完成的動物實驗,即證實TVGV-1能抑制腫瘤生長,且相較於對照組,實驗組的存活率達到100%,顯示TVGV-1能有效消滅癌細胞,避免復發風險。

 

生控表示,子宮頸癌是目前僅次於乳癌的第二大婦癌疾病,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年報指出,全球每年有超過50萬名女性罹患子宮頸癌,超過26萬人死於子宮頸癌,癌前病變的族群更是十倍於子宮頸癌罹患人數,目前只能以傳統的手術、放療、化療醫治,大大影響患者的生活品質;生控發展TVGV-1治療型疫苗,發展初衷即是為廣大女性提供兼具療效、相對舒適、避免復發,並保留生育機會的治療選擇。

生控指出,除子宮頸癌癌前病變,其他HPV16型人類乳突病毒引起的癌症包括肛門、陰道、陰唇、陰莖癌等,也都在TVGV-1 的潛在應用範圍內,公司同步研發HPV16及18型雙價疫苗,及HBV引發之B型肝炎等治療型疫苗,期為國內生技疫苗產業注入創新研發動能,造福人類健康。

2015-12-28 04:26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台灣免疫抗癌療法新突破,生控基因董事長章修綱宣布,該公司開發出全新一代「次單位融合蛋白抗癌治療性疫苗」,鎖定病毒感染有關疾病,除了人類乳突病毒感染的子宮頸癌等,也將跨入B型肝炎、愛滋病等困難疾病。

章修綱說,這個抗癌疫苗平台比前一代的TVGV-1抗癌疫苗效能提高1,000倍,毒殺受感染細胞的效能更高,生產程序更簡單,甚至不用「佐劑」,專利時間到2033年。

生控基因是國內聚焦病毒感染疾病新藥開發公司,2012年從生寶集團分割成立,第一代抗癌疫苗TVGV-1在動物試驗看到的成果,毒殺癌細胞性能100%,效果十分顯著,目前已經進入美國臨床二期試驗。

TVGV-1針對人類乳突病毒16型(HPV-16)感染的子宮頸癌具備完全毒殺效果,該型病毒感染的子宮頸癌占現有病患數一半以上,該產品已經進一步跨入肝癌、愛滋病等疾病的臨床前試驗。其中,B肝、肝癌部分已經展開與台大肝病研究中心合作,成果豐碩。

雖然TVGV-1獲得非常驚人成果,生控團隊並未停下腳步,繼續開發新一代抗病毒(癌)疫苗,章修綱說,該公司在抗病毒取得的成就,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地步,雖然許多大廠有意「結盟」,他現階段仍婉拒,因為「現在用任何價格出售,都是賤賣」。

生控開發的免疫抗病毒平台,章修綱說,能夠PK國際上免疫療法主流PD-1、CTLA-4,也能與之相輔相成,堪稱倚天劍與屠龍刀,單獨使用已經能夠震撼業界,遑論雙劍合壁。

本階段策略上,章修綱說,第一代的TVGV-1抗癌疫苗將向美國FDA申請縮短二期觀察期,以加速在美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