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30 09:47:28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LED晶粒大廠晶電(2448)今年第三季以來在電視、筆記型電腦及個人電腦等背光需求帶動下,7、8月營收逐步走高,初估9月大致持穩,整體第三季營收可能季增15%-20%、同比估仍衰退1成左右,由於藍光LED及四元LED稼動率都來到7成水位,初估毛利率優於上季。

展望第四季,儘管晶電與隆達(3698)共同轉換股份協議成立富采投控之股份轉換基準日因中國反托拉斯主管機關審查程序尚未完結而遞延至2021年初,不過,晶電首批供應給美系客戶Mini LED背光產品量產時程和出貨進度仍如預期進行。

預計公司將於今年第四季開始量產供應給美系品牌客戶的12.9吋平板電腦用Mini LED背光模組,今年底將開始量產16吋筆記型電腦使用之Mini LED背光模組。整體Mini LED產品今年貢獻營收比重估約5%-7%。

預計2021年Mini LED背光產品在美系客戶的部分,將擴大供應11吋平板電腦及14吋筆記型電腦等IT產品,加上其他客戶新品陸續導入,順利的話,Mini LED產品2021年對於晶電的營收貢獻有機會顯著拉升到30%-40%以上,有助於轉虧為盈。

目前晶電除了與美系客戶展開Mini LED相關產品業務合作,公司也與中國LED顯示屏大廠利亞德合資設立子公司晶微,隨著晶電與隆達合作逐漸展開,未來Mini LED供貨可望進一步擴大到電競產品、高階電視,以及非蘋廠牌的筆電、個人電腦等等。

晶電今年7、8月營收逐步走高,主要受到電視及IT應用產品背光需求帶動。累計前8個月營收約89.5億元、仍年減15.6%,主因是疫情對各項應用產品終端需求與供應鏈調整造成影響。今年上半年連續兩季虧損、累計上半年每股虧損2.23元,下半年營收回升,但全年虧損壓力仍大,轉盈機會看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