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中華信評今(27)日宣布聯電(2303)主動要求撤銷評等,撤銷前長短期信用評等為「twAA- /「twA-1+ 」,長期展望為「穩定」,中華信評認為,未來兩年聯電應可維持審慎的業務與財務管理策略。

 

中華信評表示,聯電撤銷評等前,評等結果顯示透過聯電現有成熟製程技術,可在半導體晶圓代工中取得令人滿意的地位,並利用22/28奈米特殊製程拓展服務,不過聯電應該不會投入開發10奈米獲更先進的製程,而是側重於發展特殊製程技術。

 

透過現有技術與半導體晶圓代工業地位,中華信評預期,聯電允當的營運效率應可協助該公司在未來一至二年間維持穩健的獲利能力與現金流量。

 

中華信評認為,在聯電不進一步開發10奈米及更先進製程的前提下,未來一至二年期間繼續維持正的自由營運現金流量,並協助其維持以調整後基礎計算的零借款水準。

 

不過,中華信評認為,聯電可能會透過發放現金股利及買回庫藏股的方式,將大部分的超額自由營運現金流量配發予股東。

 

【時報-台北電】中華信評27日確認聯電(2303)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A-」,短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1+」。另外,中華信評表示,已應聯電要求撤銷評等,聯電評等展望在撤銷時為「穩定」。

據了解,科技大廠近期申請中華信評的評等,多是為了募資需求或上游國際廠商的資格設定,一旦類似的需求因素減少,基於節省成本的考量,會撤銷評等。

針對聯電的twAA-評等結果,中華信評認為,該公司應可透過其成熟製程技術,維持其在半導體晶圓代工服務業中令人滿意的地位,並利用具備允當技術能力的22/28奈米特殊製程拓展其服務。

聯電則表示,中華信評只提供國內評等,因此,該公司評估過後,將信用評等公司換成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

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已經授予聯電「BBB+」的長期外幣和本幣發行人違約評等及「AA-(twn)」的國家長期評等,展望「正面」。

惠譽同時授予聯電「F1」的短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等及「F1+(twn)」的國家短期評等。(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陳碧芬、張瑞益/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