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耀登打入國家隊 搶5G小基站商機

工商時報
柯宗沅
 耀登科技

 ●耀登科技董事長張玉斌。圖/柯宗沅
 耀登科技  ●耀登科技董事長張玉斌。圖/柯宗沅

興櫃天線廠耀登(3138)搶攻5G毫米波陣列天線模組有成,董事長張玉斌認為,公司參與中華電信所組成的「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正式打入國家隊一群,為5G關鍵技術的提供者,且與國外業者合作朝次世代6G前瞻性產品開發。

 

張玉斌表示,5G領域分為Sub 6GHz及mmWAVE毫米波兩項技術,其中毫米波技術較高,是公司未來發展重點,新產品「5G毫米波天線陣列模組」鎖定小型基站(Small Cell)商機,已在西班牙MWC展中參展,並打入正文的供應鏈中,目前爭取其它網通廠訂單,有望開花結果。

 

為了搶攻5G商機,耀登斥資數千萬元打造5G毫米波實驗室,27日正式開幕,該實驗室為全台首座採用德國MVG設備建置的5G實驗室,為全台最高規格的5G實驗室,擁有可量測頻率涵蓋現今各種5G毫米波主流應用頻帶(24、28、39和43GHz),及公用、車用雷達感測元件(60和79GHz)等。

 

張玉斌強調,5G市場將在2020年大幅成長,預估明後年5G基地台將達百萬台,平均一個基地台將配對5個小型基站,上看千萬台的商機,由於耀登跳脫以往5G天線範疇,結合網通廠及陶瓷基板廠打造「5G毫米波天線陣列模組」,目前價格是原本天線ASP(平均售價)的數百倍以上,量產後雖然產品價格可能略為下滑,仍然看好此龐大商機。

 

耀登在天線領域經營多年,領先業界具備5G毫米波陣列天線陣列模組,目前成功開發出39GHz升降頻模組,此產品目前最多可支援六通道,在不同頻段運用上將帶來極大效益。

 

張玉斌指出,除原有的天線與檢測設備外,近期公司積極布局綠能與生物電磁波領域,加上5G的加速發展,業績表現將逐步成長,並朝5G產業中的關鍵技術提供廠商的方向努力。

 

耀登今年舊有產品出貨力道強勁,加上新布局領域成果也逐步顯現,8月營收呈現雙位數雙成長的佳績,月增率22.26%,年增率36.07%,同步帶動今年前8個月營收達5.85億元,年增32.8%。

 

耀登財會部協理溫文聖表示,雖然離5G目前仍在發展布局階段,對耀登的營收尚未出現明顯挹注,但此為未來發展趨勢,耀登將領先投入,並改善產品組合結構,未來將更專注於5G領域的開發。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