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眼/柯文哲兩面手法 侯友宜拒隨之起舞

 

藍白合議題再掀討論,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率先主張聯合政府,但又強調合作是理念結合不是政治分贓,這二天卻一天一變,從「這是哪們子合作」,到「藍白一定合 」,昨天乾脆拋出藍白合民調決勝,輸者退選的說法,看似大玩兩面手法,實則是向藍營叫牌,先進一步,就看藍營怎麼接?

 

柯文哲採用兩面手法並不是第一次,過去柯文哲曾稱自己是墨綠,但擔任台北市長時不但續辦「雙城論壇」,為了順利舉辦世大運,柯文哲更喊出「兩岸一家親」;此外,柯文哲在太陽花學運時到場伸援,如今要選總統卻喊出重啟服貿,彈性之大,沒人比柯文哲更識時務。

 

這次大選,柯文哲表面上跟藍營保持合作的希望,但熟知柯文哲個性的人就知道,柯文哲極度自負,當副手根本不在柯文哲的選項當中。

 

更何況,如果下架民進黨是換來國民黨重新執政,這並非柯文哲樂見的結果。

 

但現在柯文哲卻突然拋出藍白合用民調決勝,這就不免讓人質疑,難道過去堅持的理念結合已經找到方向?用民調決勝就不會是赤裸裸談權力分贓?還是柯文哲擔心民調支持度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拉開差距,避免失去叫牌空間,只好又再一次識時務?

 

侯陣營當然不會看不懂柯文哲的招數,因此在自認侯友宜支持度已經有上揚趨勢的情況下,當然不會隨柯文哲起舞,以時間換取空間,若民調能拉開差距,攻守易主。此外,如果要談藍白合,柯文哲所稱的輸的退選絕非「裸退」,勢必要換取在內閣中更大的空間,國民黨當然不能隨便應答。

 

政治原本就是各方勢力的角力與妥協,但柯文哲先把在野共組聯合政府上綱到道德層面,將協商視為分贓,如今一百八十度的轉折,看來又只能拿務實與彈性來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