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30 05:11 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楊筱筠、郭幸宜/台北報導

樂陞案涉及內線交易與股價炒作,金管會盯上幾個主要的券商,疑似永豐金控子公司永豐金證券內湖分行有大量借券賣出,歸戶已抓到幾個金主,已經移送檢調;另外,中信金控子公司中信證券擔任百尺竿頭財顧後,自營部門也買樂陞股票,金管會也將介入調查。

永豐金控昨日截稿為止未正式回應,據了解,交易所並未為此事詢問永豐金,內部認為這屬於客戶自行判斷的交易行為,證券商並無權去了解。

中信證券昨晚表示,公司自營部是在公開收購資訊公告後,才買進樂陞公司股票,後來因股價不佳而陸續處分,最終虧損出場。

中信證券強調,公司的自營部與財顧部門之間設有有效的防火牆,股票買賣均符合規定。

金管會昨(29)日赴立法院針對樂生案進行專案報告,立委質疑百尺竿頭的資金來源不明,疑似有大陸資金在內。

立委黃國昌指出,百尺竿頭的最上游股東是是兩家香港公司,一家為鎣鋒公司,另一家是叫WINWIN。金管會指出,這些名單都是約詢中信金控時所提供的資料,但是現在仍搞不清楚WINWIN是萬旺還是中國共贏。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是金融詐欺,2萬應賣人的損失高達28.6億元,投保中心下周一(3日)將向百尺竿頭、Mega Cloud VR以及日本的負責人樫埜由昭提起團體訴訟。

投保中心指出,即未來若檢調確定有炒作,則受害人不只2萬名公開收購應賣人,而是所有樂陞的小股本,包括炒作的金主、公司等都可能列為被告,要負民事賠償責任,甚至追回匯往大陸購買中國同步遊戲公司的53億元。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出,樂陞在公布收購利多後,有某券商內湖分行有人大量借券放空。金管會表示,在監視機制之下確實有發現異常的現象,也在總歸戶之後抓到了幾個「金主」,金管會已經成案轉交給檢調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指出,中信證券在擔任百尺竿頭的財顧之後,自營部門也買進了樂陞的股票,疑似涉及內線交易,櫃買中心也證實中信證確實有買賣樂陞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