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蔡惠芳林憲祥袁延壽 、高雄

 

40年老店高雄國賓飯店,確定要熄燈,申請危老重建!大陸建設、厚生15日宣布,買下其五成的土地產權,再攜手國賓飯店合作開發,未來將變身為五星飯店及飯店服務住宅的複合式建築,最快2024年推出預售。

高雄近期利多不斷,繼台積電確定進駐楠梓投資設廠,興富發建設、國揚、台壽保、國城建設和高興昌五家知名企業成功得標「特貿三」占地5.3公頃的公辦都更案之後,高雄國賓飯店也確定危老改建,並把土地賣掉一半給大陸建設、厚生,再由高雄國賓飯店、大陸建設以及厚生三方合建,進一步開發為高級住宅大樓,震撼市場!

大陸建設、國賓及厚生三家公司15日舉行簽約儀式,三家公司採共同持有、共同銷售模式來開發,其中,大陸建設以9.59億元,買下高雄國賓飯店20%的持分土地,厚生則以14.38億元買下30%持分土地,國賓飯店則持有的50%土地產權,三方將進行合建分成。

大陸建設表示,高雄國賓飯店危老重建案,大陸建設就合建部分預計會分回63%,再加計自購的20%土地,總計分回70.4%,未來大陸建設也會負責高雄國賓飯店的規劃、興建及銷售作業。厚生則指出,未來完工後可就合建部分分回權利價值37%之房地單位。

高雄國賓飯店位於亞洲新灣區的愛河河畔,為40年歷史的老字號飯店,基地面積約2,026.145坪,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五用地,基準容積率為840%,另可加計危老重建申請的獎勵容積,三個合作方加速活化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