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6-01 12:05:1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三福化(4755)傳統上第二季營運表現就屬較淡季度,目前來看,法人評估三福化5月表現應可與4月相近,並評估三福化第二季營收與第一季應當有相近水準,惟在獲利表現上,第一季因為產品組合與部分產品一月ASP居高不下挹注,毛利率表現較為突出,第二季在產品組合調整與ASP回檔的影響下,獲利表現預期將略較第一季下滑。

 

三福化今年第一季受惠調漲報價與工程認列款進帳挹注,單季營收來到16.53億元,略優於前季表現,再寫單季營收新高;而受惠營收走升,三福化第一季獲利也同步向上,單季稅後淨利約3.27億、年增224%,EPS 3.24元,超越第四季再寫獲利新高表現。

 

 

至第二季來看,三福化主要事業體中基礎化學品應用以食品、醫療為主,食品業旺季多落在第三季,精密化學品應用以面板、半導體居多,旺季也落在下半年,致三福化傳統季節上第二季訂單就會因客戶需求表現較淡,4月營收5.23億元,較3月略減8%,但就5月營收來看,法人估應會比4月表現略佳,整季則看與第一季表現相近。

 

但在獲利展望上,法人指出,第二季產品組合上即較第一季偏弱,毛利率起始表現即有落差,加上去年第四季市場積極追單,三福化部分產品ASP一路走高至1月登峰,後有隨需求回歸正常而回檔,但也墊高第一季獲利表現,而第二季在ASP回檔影響下,獲利預期難超越第一季表現。

MoneyDJ新聞 2021-12-20 11:42:5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三福化(4755)明年業績成長動能充足,除越南材料廠與氣體廠明年均會有貢獻外,精密化學品方面,三福化也持續在開發半導體與面板應用的新產品,包括新世代高階凸塊製程的光阻剝離劑與高解析度面板所需的銅蝕刻液新配方產品,後續均將成為三福化的業績新動能,而三福化新世代精密化學品不僅鎖定客戶關鍵製程,也具備可回收特性,充分落實循環經濟。

 

三福化明年業績有三大動能,首先,新興化學品顯影劑回收工程預期與今年規模相當,但因近幾年回收量提升,三福化也已展開擴產,相關擴產工作會於明年第三季完成,將帶動新興化學品業績再成長。

 

 

第二項重要動能則是越南的材料廠與氣體廠,其中,材料廠預計今年底前可完成驗證取得證照,未來將鎖定當地太陽能產業及台灣市場需求,預計產能利用率第一年即可達四成以上;氣體廠方面,則預計明年初取得使用執照,客戶鎖定越南境內鋼鐵、電子、營建工程等產業,目標第一年拉升產能利用率至5成,法人指出,如兩廠達到滿載,估將可貢獻三福化營收約5至6億元。

 

第三項重要動能則是精密化學品,三福化目前精密化學品佔整體營收比重約65%,包括面板、半導體等應用,目前三福化也持續在開發半導體與面板應用的新產品,包括新世代高階凸塊製程的光阻剝離劑與高解析度面板所需的銅蝕刻液新配方產品,後續均將成為三福化的業績新動能,而三福化新世代精密化學品不僅鎖定客戶關鍵製程,也具備可回收特性,充分落實循環經濟,受明年業績成長動能充沛挹注,法人看好,明年三福化營收上看50億至55億。

 

 

三福化第四季業績受漲價有成、出貨量增,營收連續2個月創高,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來到42.67億元、年增約22%;第四季毛利率展望上,法人則預期因漲價帶動,三福化毛利率應可略為改善,估可優於第三季,惟費用則看將與營收同步增加,主要係受運費高漲影響之故,法人評估在第四季業績成長帶動下,全年EPS有望來到5.5~5.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