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王矽力 - KY(6415-TW) 今 (10) 日公告,經董事會通過,擬修改公司章程變更公司普通股每股面額為新台幣 2.5 元,等同股票一拆四,總股數也增加至 3.7874 億股,可望增加股票流通性。

矽力現今每股面額為新台幣 10 元,截至 2 月底總發行總股數約 9468 萬股,此次面額變更案將提報今年 5 月 27 日的股東會,通過後、再經由主管機關核准,決議變更面額日期。

矽力自去年起受惠 8 吋晶圓產能吃緊,電源管理晶片供需出現缺口,銷售單價調漲,加上產品組合優化,營收、獲利節節攀升,帶動股價不斷創高,更在去年 5 月底正式超車當時股王大立光 (3008-TW),成為新一代股王。

市場預期,由於矽力股票未來將一拆四,每股面額也將除以四,以今日收盤價 3565 元推算,每股金額估降至約 891 元,屆時可望由現任股后信驊 (5274-TW) 接棒股王寶座。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206355

記者高兆麟/綜合報導

電源管理IC公司矽力-KY(6415)宣布要股票一拆四,未來股價在完成分割後將會降低許多,有望增加許多投資人購買,目前矽力-KY股東人數約落在5400多人上下,但儘管身為股王,矽力股東數在台股1700多家上市櫃公司中,排名位在1296名左右,股東人數相對較少,很大原因是股價太貴了。

回顧矽力過去股東人數變化,在2020年1月左右,當時矽力股價剛突破千元,正式成為千金股的一員,股東人數其實才1162人左右,可以說是非常少,其中持有張數突破400張的股東數約53人,掌握了近7成的矽力股權。

不過隨著矽力股價不斷上漲,股東人數也跟著成長,只是成長的人數並沒有很突出,當矽力股價在去年11月19日來到5250的天價時,當時股東數其實也才2556人左右,顯示投資人並未因為矽力飛漲,而爭相入手投資。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一股就要5250元的矽力,一張就要花525萬左右,這樣的金額恐怕也不是一般投資人能夠承受的,更別提矽力股價的波動,動輒都是百元上下浮動,使得投資人購買後,可能賺得多,賠的也多,難以承受的波段落差,也讓矽力股東數始終沒有跟上股價的成長速度。

 

不過在矽力股價突破天際,知名度大開之後,還是可以看到之後每當矽力股價重挫,就會有一波投資人搶進購買,甚至在今年一月初,矽力股價從4380跌落至3850元時,一周增加近千名股東,然而股東數仍是相對較少。

高昂的股價儘管讓矽力籌碼集中,然而流通性卻非常低,讓矽力股票可說是「高處不勝寒」,這次矽力會宣布拆分股票,也是為了讓入手門檻降低,增加投資人購買意願,像這樣的動作,其實像特斯拉、蘋果等美股公司,也都曾使用過,來確保股票流通性,未來完成拆分後,也有望看到投資人因為相對親民的價格,而增加入手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