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千點殺千點噴 該買台股?顧立雄送給散戶8字

工商

全球股市因新冠肺炎與油價暴漲暴跌,投資人現階段是否應投資台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1日上午給投資人八個字建議:「長線佈局,定期定額」,強調台股沒有像美股雲霄飛車式的大起大落,只有階梯式的小漲小跌,但只要下跌,交易量就擴大,代表有人逢低承接。

 

因此顧立雄強調台股「沒有過度樂觀的理由,但同時也沒有過度悲觀的理由」,對於散戶而言,定期定額進場投資台股,有助分散風險,一旦疫情過去或和緩,相關產業需求出現,企業獲利與營收即會恢復。

 

同時顧立雄也表示,金管會已備妥相關股市穩定方案,但目前台股仍在1萬1千點附近,至今仍看不到需要祭出穩定台股措施的必要,但顧立雄承諾,財金部會首長都會密切關注相關情勢,必要時都會討論需要祭出的措施。

 

顧立雄分析,從新春開盤以來,台股跌了近700點,但是同時交易亦爆大量,且台股呈現的走勢,跟最近美股走勢並不太一樣,即沒有隨美股大漲大跌,或甚至新春以來的700點缺口,到現在都沒有回補。同時在台股還在高點戒慎恐懼的時候,美國甚至已觸及歷史最高點,台股也沒有跟著上去,所以最近美股這種「坐雲霄飛車似」行情,在台股並沒有出現。即二者有點脫勾,並未完全連動。

顧立雄表示,覺得台股目前沒有過度樂觀的理由,但同時也沒有過度悲觀的理由,所以始終呈現一個階梯式小漲小跌,但在台股或全球球股市,都受到疫情干擾,產生連動的情況下台股每次下跌,還是有逢低承接買盤出現,也就是交易量都有出來,所以可見是有很多人認為「從長線佈局來看,是可以逢低承接」。對於散戶來講,可考慮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是一個分散風險的方法。

 

19天墜熊市…美股多久逃離「熊掌」?專家給了答案

中時電子報

美股周三狂瀉逾1400點,僅短短19天就墜入空頭熊市,市場恐慌賣壓持續出籠,截至台北時間今(12日)上午11點30分,道瓊期貨續崩上千點,短線仍未見止血,投資人最關心的是何時能走出熊市陰霾?以歷史經驗來看,平均要206天冬眠熊才能甦醒。

 

 

 

美國財經媒體報導,由於川普救市方案不夠具體,道瓊指數周三重挫1464點(或5.86%),來到23553.22 點,從2月12日的29568點史上高點推估,短短19個交易日已暴跌20.3%,墜入投術性空頭熊市;標普500指數狂殺4.9%至2741.38 點,距離2708.92 點的熊市近在呎尺,以往普爾500得花186個交易日才從高點暴跌20%轉進熊市。

 

 

 

不過,目前外界最關心的是,美股要花多久時間才能脫離「熊掌」,以過去歷史經驗判斷,道瓊指數持續206天熊市才會走出谷底,標普500則需花146天。

 

 

 

2008年爆發全球金融風暴後,美股於2009年3月觸底,展開長達11年的多頭牛市,今(2020)年2月12日衝上29568點,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引爆市場多殺多賣壓,美股一路探底、終於撐不住,短短19個交易日就由牛變熊,正式掰了長達11年的牛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