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針對上午部分券商的網路下單APP出現集體異常,三竹(8284)表示,的確有部分客戶疑似網路問題,無法正常使用三竹服務,但三竹經確認後,對外各項服務並無發生異常。

今天多家券商APP看盤軟體盤中出現斷線情況,引起投資人關注,一度將矛頭鎖定股市軟體開發商三竹資訊。不過,三竹指出,並非該公司服務出現問題。目前瞭解是券商與電信業者連線出現問題。

不過,台灣大(3045)、中華電(2412)等相關電信業者都指出非自家問題,讓上午的當機成了羅生門。

https://tw.news.yahoo.com/%E5%A4%9A%E5%AE%B6%E5%88%B8%E5%95%86-app%E9%80%A3%E7%B7%9A%E7%95%B0%E5%B8%B8%E5%82%B3%E7%81%BD%E6%83%85-%E8%82%A1%E6%B0%91%E5%93%80%E8%99%9F%E7%84%A1%E6%B3%95%E4%B8%8B%E5%96%AE-034839957.html

台股今天一度下跌逾170點,但引發股民們哀號的是多家券商App連線卡關,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主因台灣固網機房停電所致,但券商已陸續回報恢復正常運作。證交所也提及,一周前才發通告提醒券商,要注意網際網路的備援系統是否完善,但今天部分券商又發生狀況,將再發通告提醒。

上午9時多以後,陸續有新百王證券、中國信託證券、台銀證券、國票證券、凱基期貨、元富證券、玉山證券等申報,客戶的APP發生狀況,但10時40分以後也續回報狀況解除,但真正解除狀況的時間應在回報時點前更早時間。

證交所主管接受電訪時指出,今天盤中部分證券商與客戶間的連網途徑一度無法運作,造成APP下單系統停擺,主因台灣固網部分機房停電所致,但券商與客戶間的連網途徑不只一條,仍可自動跳接到另一途徑,應對客戶下單影響不大。證交所強調,部分券商與客戶間的連網途徑發生狀況,但此並非證券交易系統,證券所、櫃買中心、期交所、集保4家證券周邊單位建置4合1交易專網,系統相當穩定,這次發生問題的是券商與客戶的網際網路連結,所以投資人無須驚慌。

況且,證券商多使用中華電信網路,使用台灣固網的相對較少,即便使用台網固網暫時停擺,也還有中華電信等其他網路可備援,所以影響應該不大,但詳細狀況仍待進一步確認。

編輯:秦穎雯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今(28)日早上10點多家券商的看盤軟體出現無法連線當機的狀況,讓投資人無法正常交易,傳出為台灣大(3045)機房的問題,才導致有使用相關功能的軟體無法登入,對此,台灣大最新回應指出,主要原因竟是中華電(2412)HiNet。

早上台股交易期間,多家券商的看盤軟體出現無法連線當機的狀況,引發投資人一陣哀嚎,傳出是台灣大機房出問題,台灣大表示,今日上午9點50分左右,在台固與中華HiNet介接的電路發現來自HiNet的流量幾乎完全中斷,影響台灣大所有行動用戶及企業客戶使用所有來自HiNet的網際網路服務(包括股票及其他app服務),經緊急跟中華電信報修,於10點35分左右恢復。另外,由於本公司在服務受影響期間,各機房電力供應正常無任何斷電情況;除向中華報修之外,亦未做任何網路調整,障礙發生原因正向中華電信了解中。

中華電也做出最新回應,強調今日公司證券四合一網路、行動及HiNet上網均運作正常,並無電路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