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平面顯示器驅動IC設計商聯合聚晶(6927)即將於5月26日登錄興櫃,聯合聚晶董事長李威德表示,近來已看到市場回溫跡象,最新四色電子標籤IC將在第3季小量試產,成為明年主要成長動能。

元太(8069)去年參與聯合聚晶私募,持股約35%,深化雙方在電子紙生態圈長期策略合作關係,聯合聚晶目前資本額為3.78億元,2022年營收6.85億元,稅後盈餘1.4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5.43元。

李威德指出,電子標籤系統除了符合全球節能減碳趨勢,在實體通路貨物管理上也可節省許多人力成本,配合庫存管理系統能即時更改標籤內容讓行銷活動更為靈活;像是針對生鮮商品或食品在賞味期前發動折價促銷活動,降低食物浪費、增加來客數及商場坪效,這些都將成為零售通路的新科技應用,並推升全球對於電子標籤各項應用的快速增長。

聯合聚晶主要從事平面顯示器驅動IC設計(應用於電子紙、工業控制、醫療用儀器及車用等),專精於高壓、混合訊號(Mixed Mode) 平面顯示器驅動IC設計,並與策略合作夥伴共同布局電子紙、電子標籤(ESL)應用市場,以因應智慧零售通路對於電子貨架標籤的需求。

聯合聚晶近年持續探索具發展潛力的市場商機,電子貨架標籤就是其一,並已長期累積深厚的開發實績。全球電子標籤市場目前仍在起步階段,推估目前電子貨架標籤在全球零售商市占率僅約5-10%,代表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聯合聚晶強調,未來持續與策略夥伴深化合作,同步開發全尺寸新世代的電子標籤驅動 IC,可望搭上全球電子貨架標籤成長商機。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四色電子紙顯示技術漸成主流,驅動晶片設計業者聯合聚晶(6927)的四色產品預計第三季將少量產出,並逐步放量,且在元太(8069)明年四色產品中拿下25%以上的市占率。法人圈估算,隨市況逐步回溫,聯合聚晶將在明(26)日登興櫃,認購價每股80元,並有望在上市櫃該年每股淨利回到5元大關。聯合聚晶去年營收中,約有三到四成取自5.8吋到12吋的中大尺寸電子標籤領域,其他則取自STN等業務,而今年因大環境不景氣,導致營收與毛利率等均受衝擊,但董座李威德表示,市場已經逐步回升。

而據業界分析,聯合聚晶明年成長動能將源自1吋多到5吋的小尺吋電子標籤與四色產品,尤其電子紙大廠元太共持有聯合聚晶三成多股權,且元太也約貢獻聯合聚晶三成多業績,此外,元太四色產品正逐步放量,聯合聚晶四色產品預計第三季小量產出,明年更將取得元太四色產品25%以上的佔有率,與晶宏(3141)、天鈺(4961)等分庭抗禮。

聯合聚晶2022年營收6.85億元,毛利率47.78%,稅後獲利1.44億元,全年每股淨利5.43元,而去年因半導體供應鏈供給端嚴重失衡,導致驅動晶片設計業者毛利率大暴衝,然此非常態。依據法人圈釋出的訊息,隨市況逐步回到正常,聯合聚晶毛利率可望回到三成多的健康常態,另外該公司可望在明年第一季底到第二季送件申請上市櫃,依照流程,可望在明年第四季上市櫃,並挑戰全年每股淨利5元以上的成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5日電)顯示器驅動IC廠聯合聚晶預計26日登錄興櫃交易,每股認購價格80元,大股東元太與旗下元瀚材料合計持有聯合聚晶1329萬股,每股成本15.03元,潛在獲利達新台幣8.63億元。

聯合聚晶成立於1999年10月,以STN/TN面板驅動IC及電子紙驅動IC產品為大宗,營收比重分別為50.75%及45.79%。目前實收資本額為3.78億元,元太及元瀚材料合計持股35.12%,所羅門旗下摩迪投資持股約4%。

受惠元太採購金額激增2.7倍至2.39億元,聯合聚晶去年總營收達6.85億元,年增58.91%,稅後淨利1.44億元,年增4.21倍,每股純益5.43元。

因客戶需求趨緩,聯合聚晶今年前4月營收滑落至1.31億元,年減46.9%;前3月稅後淨利421萬元,每股純益約0.11元。

元太與元瀚材料是在去年11月以每股15.03元認購聯合聚晶1329萬股私募普通股,以聯合聚晶每股認購價80元計,元太集團潛在獲利8.63億元。(編輯:楊蘭軒)112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