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6-01 11:23:36 記者 吳冠伶 報導

看好AIoT、智慧城市轉型商機,系統整合廠大世科(8099)指出,其智慧廁所管理系統在台灣市場領先,今年相關營收有望達到倍數成長,而在主要業務資通訊系統整合建置服務,受到總經環境波動影響,成長較難,全年看法保守,今年營收目標與去年持平。

大世科指出,景氣不佳,企業支出因而減少,導致今年上半年公司在接單方面較有壓力,營收預估下半年落底,全年力拼持平。

系統整合業務屬於成熟市場,相關成長較平緩,因此大世科積極發展新產品,如智慧廁所,以及AI聊天機器人、雲端服務等。其中,智慧廁所相關接案有高雄港務局旅運大樓、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等。公司指出,目前相關營收佔比雖少,但隨著政府大力推廣AIoT,後續商機值得期待。

 

經濟日報 李炎奇

智慧城市重要拼圖 大世科讓廁所變聰明

 

想像一下,當你在廁所跌倒、發生意外,如廁時發現衛生紙、清潔液沒了,該怎麼辦?現在這些問題在導入大世科(tsti)「智慧廁所」管理方案,都可獲得即時改善。

 

資通訊系統整合服務領導廠商大同世界科技公司(大世科,股票代號:8099),率先業界推出「智慧廁所管理系統」,運用先進物聯網技術,佈建場域感測器、顯示屏、雲端管理系統,加上LINE行動通報系統,用「大數據管理」讓廁所變聰明。

大同世界科技公司總經理黃文宏。 李炎奇/攝影
大同世界科技公司總經理黃文宏。 李炎奇/攝影

 

 

運用物聯網及大數據管理 落實節水節電、安全維運

 

大世科總經理黃文宏表示,「智慧廁所」的建置架構是在場域裝設感測器,偵測耗材使用狀況,如衛生紙、清潔液、電源管理等,以及突發事件,如廁間跌倒、佔用過久,甚至空氣品質、人流偵測等,將數據資訊傳送到雲端管理系統,提供管理者做好場域的節水、節電、耗材管理、安全維運與人力派遣,讓使用者享有舒適的環境與空間,幫助業主提升企業形象,用最低的成本節能減碳為ESG議題加分。

 

 

大世科「智慧廁所」佈建整體概念。
大世科「智慧廁所」佈建整體概念。

事實上,大世科二年前就開始投入研發智慧廁所,陸續推出多種「模組化設計」,滿足客戶不同需求,目前在高雄愛河鱉燈公園、觀音山三角公園、高雄市監理所、高雄港務局旅運大樓、台北的龍山寺地下街、花蓮客家文化會館、遠雄海洋公園、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台東鐵花村旅遊服務中心等都已導入大世科「智慧廁所」管理方案。

 

 

 

大世科「智慧廁所」利用LINE行動通報系統及時反應場域動態,讓廁所變聰明。 大世...
大世科「智慧廁所」利用LINE行動通報系統及時反應場域動態,讓廁所變聰明。 大世科/提供

例如高雄市區監理所於2022年3月導入智慧廁所,運用人流數量偵測、空氣品質偵測等數據的對應,強化廁所報修機制,進行調整人員的清潔派遣頻率,大大提升民眾的使用體驗與滿意度,111年度公路總局考評拿下97.9高分,榮獲第一名。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公廁因位置偏遠,管理不易,透過智慧廁所改善人力派遣和安全管理維護。黃文宏說,「智慧廁所」可以提供民眾更友善安全舒適的環境空間,更應該是智慧城市的標準配備。

 

 

 

高雄市區監理所導入大世科智慧廁所,大大提升民眾的使用體驗與滿意度。 大世科/提供
高雄市區監理所導入大世科智慧廁所,大大提升民眾的使用體驗與滿意度。 大世科/提供

30年資通訊專業經驗 企業數位轉型最佳夥伴

 

 

大世科擁有30年以上資通訊整合加值專業經驗,從AI整合平台到大數據運用、資安防護,提供OneService一站式解決方案,是企業「數位轉型」最佳合作夥伴。曾獲經濟部工業局第五屆潛力中堅企業、第15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業務遍及金融、醫療、政府、教育、製造、流通業等領域。全省共設立7個服務據點,400多位工程師團隊提供在地服務。該公司董事長沈柏延目前擔任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和亞太資訊服務業組織 (ASOCIO)主席。

 

外銷方面,目前大世科中國大陸子公司已在上海建置智慧廁所示範場域,做為中國大陸市場的灘頭堡。近日將隨ASOCIO訪問團前進越南,進行城市交流,將台灣經驗輸出東南亞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