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8-23 10:08:32 記者 吳冠伶 報導

掌上型工業電腦廠欣技(6160)近一年積極與日系廠商合作,公司預期明年將有多項專案發酵,對後市展望持樂觀看法。

例如攜手系統整合(SI)廠商SATO,結合各自的硬、軟體優勢,赴各國爭取企業客戶,目前雙方在全球的合作專案已達上百件。公司目標從純硬體供應商轉型,提供客戶一站式解決方案,以創造更高的服務價值、放大獲利。

欣技指出,與日本大廠合作的綜效顯著,由於日商相當重視過去累積的合作實績,因此打入一家指標型企業後,將大幅提高其他廠商的合作意願。

 

除了SATO外,日本一家國際級大廠近期也規劃將旗下AIDC(自動識別和數據採集)產品線委由外包廠商開發Android機種。欣技表示,有機會成為該廠第一優先合作對象,並從明年新一代的5G產品開始正式供貨,屆時公司營運可望更上一層樓。

 

MoneyDJ新聞 2023-08-23 13:56:45 記者 吳冠伶 報導

印度政府為發展在地製造,扶植本土企業,本(8)月初公布國外電腦進口禁令,預計11月生效。對此,台灣工業電腦廠欣技(6160)坦言受到影響,目前正積極備料因應,盼能趕在截止日前增加出貨量。

據了解,欣技與日系SI廠SATO合作,取得印度當地車廠設備訂單,兩年共需出貨4000多台。而公司原訂今年出貨1500~2000台,如今在政策壓力下,如無法將既有訂單出貨完畢,後續便只能在印度當地生產。對此,欣技表示,仍在與SATO協調中,公司也已做好增加加速生產的準備,力拼今年集中出貨。

 

欣技(6160)因遞延出貨效應影響,原訂第二季出貨的新興市場標案遞延至9月,加上與東南亞、日商合作新品專案陸續發酵,預計下半年營運逐季走揚,且因導入服務占比提升,在產品組合改善下,毛利率看增,獲利可望繳出優於上半年成績。

欣技近年加速新技術開發,並導入新產品應用,在客戶換代、升級需求下,今年來接連拿到新興市場、東南亞及日系客戶訂單,短期間雖受庫存去化,拉貨動能往後遞延影響,導致第二季業績相對疲弱,但預計第三季中下旬將啟動復甦力道,後還有新專案可望落袋,進一步推升第四季、明年營收表現。

據了解,欣技原先預計第二季開始出貨的新興市場訂單遞延至第三季底、第四季出貨,規模達數千台。另包括泰國、東南亞跟紐澳等地都有合作專案發酵,扮演未來營收主要成長動能,

值得一提的是,欣技持續強化「硬加軟」產品服務,與日本大廠搶攻自動販賣機商機並導入新產品及技術,估第四季起開始出貨,明年放量貢獻,有利公司持續往提升軟體、服務等利潤較高的業務占比目標前進。

法人表示,欣技7、8月仍受訂單遞延影響,預估第三季營收將較去年同期持平至小增,第四季則受惠新技術導入、新產品出貨帶動,成長力道較為強勁,全年營收成長估10%~15%,而毛利率可望維持在34%以上,產品優化效益持續發酵,挹注下半年獲利回升。

欣技上半年營收7.59億元、年增32.46%,毛利率34.78%,稅後純益2,100萬元,EPS 0.31元。

更多工商時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