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9-04 14:16:3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再生醫療廠商和迅(6986)將於7日登錄戰略新板,每股登錄參考價58元,公司是國內具有工廠登記證中,規模前三大的再生醫學公司,營運採新藥與CDMO(專業委外代工)雙軌模式,新藥開發聚焦心血管疾病,並採一藥多適應症模式,另CDMO已接獲15家再生醫學廠商訂單。公司也計畫年底前登錄興櫃。

和迅成立於108年6月,聚焦細胞治療的再生醫療領域,目前資本額4.6億元。當初創辦人因骨髓癌在美接受治療,意外發現對心血管細胞修復有其功效,決議從家族營建業跨足生技業。公司初始細胞庫技術授權自尖端生醫(4186),另新藥研發則授權自美國,後經修飾與技術演進,成為目前的樣貌。

和迅指出,是利用異體間質臍帶幹細胞,聚焦在心血管疾病的治療,除創辦人的罹病治療經驗外,根據全球醫藥數據顯示,心血管領域用藥也逐年成長,但現有藥物多為症狀治療,無法根治。公司核心藥物的HeXell,已規畫用於心臟疾病併同冠狀動脈疾病、冠狀動脈疾病、移植物抗宿主疾病、慢性腎臟病與脊髓損傷等適應症,其中心臟疾病併同冠狀動脈疾病已在台灣啟動一期臨床試驗。

 

公司也在2020年取得生物藥、生物原料藥生產工廠登記後,現已擁有9間高規格獨立細胞操作室,2022年9月也獲桃園市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補助。

和迅指出,公司的優勢在於可用一管的主細胞庫,擴展成100管的工作細胞庫,且因來源為臍帶間質幹細胞,屬最原始的細胞,預期也有較小的抗排斥性。公司目前除自有的新藥臨床試驗研發,已與北部醫學中心合作外,CDMO也有15家再生醫療相關企業訂單,公司也預期,CDMO業務通常是下半年優於上半年,一季高於一季,以公司目前固定營業費用來看,年營收1億元以上有機會轉虧為盈。

和迅前8月營收已超過5千萬,超前2022年全年水準,營收比重中,委託開發暨製造佔比83%、檢測服務11%,另無菌充填與資訊管理系統等其他約6%。

(圖說:左至右依序為和迅副總黃濟鴻、總經理溫政翰、行政管理處長廖玉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