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軟板廠台郡(6269)18日晚間宣布,將以每股170元價格,公開收購無線射頻晶片設計業者宏觀微電子(6568),收購上限為30%股權,屬合意收購。台郡表示,此收購案,主要是著眼於宏觀的光通訊技術,與台郡的毫米波策略合作後,冀望能發揮出綜效,依宏觀前10個交易日均價計算,本次收購價格溢價29.28%,而公開收購期限為今年10月20日至11月16日止,預定最高收購數量為922萬1976股,約宏觀30%股權;最低收購數量307萬3992股,約10%股權,若達最低收購數量,該收購案即為成就。

台郡也補充,本次公開收購取得宏觀公司普通股,主要為提供市場完整模組化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及加速節能減碳,所進行的策略性合作投資,並藉此展開傳輸技術整合布局。中長期而言,台郡希望透過此次合作,發揮雙方全球客戶網路及營運服務據點資源,擴展核心業務,縮短產品商品化時程,藉以提升雙方資產及股東權益報酬率。

台郡為本土軟板大廠,為蘋果供應鏈,近年來積極投入高頻傳輸領域,宏觀為無線射頻晶片的IC設計公司,目前更專注在高速光通訊晶片、車用領域的無線射頻晶片、高度整合物聯網晶片等研發,產品應用包含人工智慧物聯網、光纖通訊、衛星、機上盒、電視接收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