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0-19 11:19:47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設備零組件代工及污染防治系統供應商京鼎(3413)第三季營收26.54億元,年增50.41%,為史上第三高。法人表示,依目前訂單狀況來看,第四季營收將較第三季略為降溫,但全年仍將創下新高;展望2021年,晶圓廠、記憶體大廠擴產腳步不停歇,有利帶動半導體設備需求增溫,京鼎料將持續受惠,全年營收可望突破百億元大關。

京鼎主要從事半導體製程設備及自動化設備、模組及零組件之研發、製造及銷售。營收結構中,半導體設備約佔8成、其餘為自動化設備及系統整合。目前最大客戶為美系半導體設備商,第2大客戶為泛鴻海(2317)集團,其中美系客戶佔營收比重達8成以上。

京鼎今年上半年營收47.43億元、年增45.52%,主要受惠於毛利率較佳的半導體設備比重提升,毛利率來到26.43%,年增5.32個百分點,營益率17.24,年增9.1個百分點,稅後淨利6.24億元,創歷年新高,EPS 7.54元,遠優於去(2019)年同期2.44元。

在業務拓展上,京鼎過去主要經營蝕刻及薄膜的CVD(化學氣相沉積)設備模組代工,並於去年起陸續跨入ALD(原子層沉積)、PVD(物理氣相沉積)設備業務,也有看到一些成績,預計明年ALD、PVD貢獻度有望進一步放大,支撐業績持續向上。

此外,京鼎也看好備品市場,在苗栗竹南打造第二個廠區,新廠基地面積約4,412平方公尺,地上8層,地下3層,預計2022年第一季試產。針對產能規劃,未來該廠將有三分之一用於新設備代工,另外三分之二支援備品製造,估計新廠完工後3年(約2024~2025年)備品產能將較目前達倍增。

營運策略部分,京鼎總經理邱耀銓表示,隨著一個世界兩套系統成形、全球化轉向「半球化」,公司必須保持在技術、製造、產能與產品的高度彈性,以因應時勢轉變。因此,未來將強化在太平洋「兩岸三地」(美國、中國、台灣)的布局,藉此滿足客戶在製造、智財權、關稅等多種需求與考量。

展望後市,儘管近期美中科技戰加劇,還有美國選舉、半導體庫存風險增溫等變數干擾,但主要半導體大廠仍維持既定的擴產步調,市場看好此將持續帶旺設備供應鏈業績。根據SEMI預估,2021年全球原始設備製造商的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總額將達到700億元、年增13%。

法人預期,因下游需求趨緩,京鼎今年第四季營收估較第三季略為降溫,但今年營收仍有望創歷年新高(2018年93.04億元),並將賺進逾1股本。展望2021年,京鼎與美系設備龍頭關係緊密,加上公司持續提升半導體零件備品、自動化設備的布局,將為中長期營運增添動能,全年營收可望突破百億元。

MoneyDJ新聞 2020-08-31 10:49:45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儘管美中科技冷戰加劇,為半導體產業增添雜音,不過,全球半導體大廠仍未放慢在先進製程的投資步伐,有望支撐相關設備廠業績表現。法人表示,京鼎(3413)與美系客戶關係緊密,依目前訂單狀況來看,第三季業績有望接近第二季的高檔水準,全年營收、獲利皆有機會改寫紀錄。

京鼎主要從事半導體製程設備及自動化設備、模組及零組件之研發、製造及銷售。營收結構中,半導體設備約佔8成、其餘為自動化設備及系統整合。目前最大客戶為美系半導體設備商,第2大客戶為泛鴻海(2317)集團,其中美系客戶佔營收比重達8成以上。

公司今年第二季營收26.56億元、年增60.03%,主要受惠於毛利率較佳的半導體設備比重提升,毛利率來到28.83%,年增6.62個百分點,營益率20.45%,年增7.91個百分點,稅後淨利3.87億元,創歷年新高,EPS 4.68元。

展望後市,全球半導體設備需求前景仍健康,根據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先前公布的2020年第二季更新版「全球晶圓廠預測報告」(World Fab Forecast),2021年將是全球晶圓廠標誌性的一年,設備支出增長率可望來到24%,達到677億美元歷史新高。

京鼎先前表示,在疫情逐步趨緩及美國選舉過後美中關係明朗化的前提下,晶圓廠數量增加將帶動半導體製程設備資本支出成長,以及零件備品商機,另今年切入到PVD(物理氣相沉積)模組項目預計明年進入量產,而中國半導體產業在地化效應,亦將帶動京鼎在自動化設備及其他非製程設備方面的成長等利基,將會對營收成長有所助益。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台積電(2330)、三星等晶圓代工、記憶體大廠持續擴建產能,受惠於美系大客戶需求強勁,加上公司持續提升半導體耗材、自動化設備的布局,預期第三季業績將與第二季差不多,全年營收上看90億元,有望創下歷年新高,獲利有挑戰賺逾1股本的實力。

 

MoneyDJ新聞 2020-04-22 09:32:4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京鼎(3413)今(2020)年第1季營收20.46億元、年增27.93%,主因美系半導體客戶拉貨需求所帶動,法人預期,由於第1季毛利率較佳的半導體設備比重提升、毛利率較低的自動化設備比重下降,第1季毛利率估可明顯優於去年同期表現、單季獲利也將同步成長;展望後市,受惠美系客戶拉貨需求在高檔,第2季營收估持穩上一季高檔水位,不過針對下半年展望,則因全球疫情擴散還未解除、能見度較低,後續終端客戶資本支出計畫是否如計畫展開還是未知數,需要持續觀察。

京鼎主要從事半導體製程設備及自動化設備、模組及零組件之研發、製造及銷售。營收結構中,半導體設備約佔8成、其餘為自動化設備及系統整合。目前最大客戶為美系半導體設備商,第2大客戶為泛鴻海(2317)集團。其中美系客戶佔營收比重達8成以上。

京鼎今年第1季營收20.46億元、年增27.93%,主因美系半導體客戶拉貨需求所帶動,法人預期,由於第1季毛利率較佳的半導體設備比重提升、毛利率較低的自動化設備比重下降,第1季毛利率估可明顯優於去年同期表現、單季獲利也將同步成長。

展望後市,法人指出,受惠美系客戶拉貨需求在高檔,第2季營收估持穩上一季高檔水位,不過針對下半年展望,則因全球疫情擴散還未解除、能見度較低,後續終端客戶資本支出計畫是否如計畫展開還是未知數,需持續觀察。

市場認為,半導體廠投資期長達半年至一年,目前的訂單反映先前客戶的投資計劃之落實,因此值此疫情氛圍下,對短期營運還不會造成影響,但下半年能見度則不明朗,近期應材收回財測,與疫情發展下對後市的不確定性有關,若全球疫情沒有緩解,不排除影響下半年客戶資本支出計畫。

京鼎生產據點在上海及江蘇,服務美系半導體設備大客戶,在流程上,京鼎是出貨模組予大客戶組裝,大客戶再出貨予全球半導體客戶,近期研調機構有下修半導體成長預估,所幸台積電法說會釋出仍維持資本支出計畫,顯示半導體投資展望雖有隱憂、但還不至於面臨巨大修正,市場預期,對京鼎後續接單仍有一定程度支撐

京鼎的擴廠計劃方面,南京廠原本預計今年底完工,受到疫情影響、後市不確定性增加,預計南京廠建廠計畫將延至明年;至於竹南二廠則預計今年第3季至第4季動工,預計明年下半年投產,主要業務為美系大客戶之半導體備品代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