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大聯大申讓4萬張文曄股 將退居第二大股東 獲利上看25億元

2023/11/1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通路大廠大聯大(3702)今(10)日提出股權轉讓事前申報,公告採鉅額逐筆交易方式,轉讓4萬張文曄(3036)持股,每股不低於新台幣126元,大聯大轉讓完畢後,將從17.71萬張持股降為13.71萬張,持股15.46%,也從最大股東退居第二大股東。

大聯大於2019年間公開收購方式取得文曄股權,當時引起文曄相當不滿,但大聯大強調對文曄是財務投資,會遵循「四不會一會」保證;文曄於後來布引進IC設計廠祥碩(5269)為策略合作夥伴,雙方換股互為股東,祥碩持股文曄17.1萬張,將居最大法人股東。

文曄因擬併購Future,前景看好,帶動股價飆漲,大聯大趁機賣股,獲利了結。市場估計大聯大當時收購文曄每股約為45.8元,以文曄今日收盤價138.5元計算,大聯大處分後,每股可獲利92.7元,市場估計處分4萬張,約將可挹注獲利37億元,以大聯大股本187.91億元計算,每股將貢獻1.96元,最終數據有待實際成交價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