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1-12 13:21:20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記憶體封測廠華東(8110)今(2020)10月營收4.51億元,月減7.48%,年減25.41%,為11年來新低。展望第四季,財務長暨發言人潘靜儀表示,依目前訂單能見度來看,本季業績將持平第三季,未來將持續拓展客戶,並落實成本控管,以期挹注營運表現。

華東科技隸屬於華新麗華集團;營運重心為記憶體IC封裝與測試,為全球記憶體前三大封測廠之一。主力產品為利基型DRAM封測。產品項目包括Commodity DRAM、Non-Commodity DRAM、Mobile DRAM、Specialty DRAM,主要客戶為美光、南亞科(2408)、華邦電(2344);IC封裝、測試營收占比分別為6成多、2成多。

公司今年前三季營收45.62億元、年減6.41%,創近11年來同期新低,毛利率4%、營益率-1%,優於去年同期-3%、-9%,在業外挹注下,稅後淨利1.64億元,年增約25倍,EPS為0.33元,優於去年同期0.01元。法人則估,今年營收將季減8-10%,EPS則估0.4-0.5元之間。

展望後市,潘靜儀表示,5G時代來臨,全球產業都在討論5G、 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這些新應用要求更高的記憶密度和帶寬,也需要越來越多的邊緣計算設備,這有望刺激市場需求持續增加;而公司則目標跟隨客戶一同成長。

針對報價部分,潘靜儀指出,近期記憶體報價不錯,但這對封測廠來說影響不大,客戶不會因此主動提要調高產品價格,只是說目前砍價力道沒有以往那麼大;相對的,若市場價格不好時,客戶也會來要求下游降價。

談到市場變化,潘靜儀指出,客戶美光在台中新設封測廠後,部分產品移轉到廠內做,對後段封測有影響。因此,公司在1-2年前得知之後,就有一些佈局,轉向提高集團企業客戶比重,讓公司營收不至於掉太多,確實這一年兄弟公司華邦電對於業績有很大助益,未來會循此模式發展。

潘靜儀認為,市場還是有不確定性,像疫情、美中貿易戰等,而在這樣的趨勢下,中國更加積極推動自主化,恐將使記憶體競爭更激烈,中長期可能帶來衝擊。另外,也有不可抗力因素,如金價飆漲,公司也規劃引進、開發其他如何金等產品來因應。

至於策略上,潘靜儀表示,公司將持續耕耘利基市場,與策略夥伴維持長期穩定關係,提供一站式服務予客戶;同時,也維持小而美、精實敏捷的經營理念與彈性模式服務客戶,且持續降低成本,以保有公司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