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1-12 13:02:5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華通(2313)10營收已創新高水準,受惠於美系新機持續追單,HDI產品持續供不應求,目前訂單滿到明年第一季,第四季營收有機會再創單季新高表現。

 

華通是全球HDI供應大廠,尤其是高階HDI產品,華通也是蘋果全系列產品的供應商,在iPhone 12推出後市場反應佳,客戶追單,而日前發表的蘋果自家CPUMacbook,華通也是其HDI的供應商,也是推動成長的動力。

 

 

除了HDI持續的供不應求之外,在軟硬結合板的部分,明年主力應用在手機電池板會轉到軟板,而新的蘋果TWS耳機轉為軟板加SiP的設計,華通也是其中軟板的供應商,明年預計在軟板的部分占比重會提升。

 

而華通也會在軟硬結合板部分保留一些產能,給非美系客戶的電池板、耳機以及相機鏡頭產品。

 

通今年的資本支出90億元,而在新產能的部分,目前正在啟動的重新廠二期今年10月建築物已封頂,已在進設備中,預計明年6月量產,第一期預計導入高階HDI產品,第一期產能為10-15萬平方英呎/月。

MoneyDJ新聞 2020-09-03 11:01:4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華通(2313)看好高階HDI客戶需求持續向上,再加上今年受疫情影響下5G手機的發展速度放緩,明年5G手機的普及度提高,在功能提升下更帶動HDI的長線需求,華通今年第二季已重啟重慶二廠的動土,將會是未來2-3年的成長動能,預計明年約5-6月時新產能加入投產。

華通今年未有新產能的加入,但前七月營收仍有近12%的年成長,可見在景氣不明以及大環境疫情或各國貿易戰紛擾的情況下,華通仍能維持一定的成長力道,看好手機、高階筆電以及新電腦平台下的推動換機潮下,明年HDI的成長力道看好。

依華通規劃,重慶二廠第一期產能可增加10-15萬平方英呎,主要是HDI產品,尤其是三階以上的HDI,而整個重慶二廠將分三期來規劃,總投資額上看150億元,而依過去華通擴產的經驗以及對市場的把握度,新蓋廠有信心可在最快時間將平均稼動率拉到8成以上的水準。

由於今年手機市場受到疫情影響,尤其是高階手機,再加上5G手機的新機上市也仍不多,明年5G手機的普及率可望提升,在手機功能提升下,需要採用的主板採用HDI的比例也愈來愈高,推動HDI的需求成長。

展望短期的狀況,華通7月營收月增已近15%的水準,8-9月仍可望維持高檔,整體第三季為傳統HDI的旺季表現,目前市況為供不應求的水準。

至於對於華為手機受到美國抵制的影響,華通則採取彈性應對的方式,將產能分配給其它的手機客戶。
 
 

【時報-台北電】PCB廠華通 (2313) 未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一季營收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法人指出,5G手機規格升級趨勢不變,帶動單一手機PCB主板價值提升,看好華通手機客戶涵蓋中美系,以及大陸疫情緩和、工廠稼動率提升,預期該公司第二季訂單量不錯,營運表現值得期待。

由於近期市場傳出5G手機設計有可能會降低規格,但法人認為,美系新機線寬線距將維持30um/30um設計,且因應晶片增加及設計變複雜,包括鑽孔數及局部密集變多,屆時面積將會放大,單一手機PCB主板產值將會提升。而中系品牌除了持續往高階Anylayer HDI發展外,也會有因應5G規格使PCB面積變大或層數變多的可能,因此整體仍認定升級趨勢不會改變。

華通2019年受惠於美系客戶新機銷售成績優於預期、中系客戶手機用板疊構往高階Anylayer HDI設計方向發展,加上無線藍牙耳機推升軟硬複合板出貨暢旺,全年營收達561.75 億元創歷史新高,稅後純益38.22億元、年增59%,每股盈餘3.21元創2001年來新高。

今年首季營運狀況,華通三月營收48.1億元、月增48.6%、年增30%,累計前三月營收為120.9億元、年增15.6%,創同期新高。整體來看幾乎未受到疫情衝擊,但先前中國防疫管制措施造成供應鏈停工及交通運輸等的不便,雖然客戶需求不算太差,營收都少還是有受到衝擊,而三月在工作天數與工廠人力恢復下,營運已重回成長軌道。

華通表示,去年市場上有中美貿易戰干擾,但華通仍繳出營收、毛利率、獲利創新高的表現,證明公司在高階智慧機主板製程優異以及管理體質良好,即便外在環境存有不確定因素,仍憑藉接單與產能調配等應變能力,展現強勁獲利表現。

另外華通強調,在技術上不斷以Anylayer HDI、類載板、軟硬複合板等高端技術,滿足客戶對電子產品輕薄短小的需求,並利用技術高門檻,阻絕包括陸資PCB廠在內的競爭對手,即使對手有意砸重金跨越高技術競爭門檻,還須面對生產良率、管理等課題,又是另一道高門檻。

因應5G時代來臨,市場對於高階HDI製程需求旺盛,華通大陸重慶二期廠區已於去年10月完成奠基儀式,廠區規畫投資約150億元、年產能可達500萬平方英呎,最快2021年上半年量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賜麟/台北報導)

MoneyDJ新聞 2019-10-08 11:04:2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華通(2313)9營收創新高水準,月成長6.28%,年成長12.9%,第三季營收163億元,優於法人預期,在稼動率升、產品組合優化以及人民幣貶值等因素下,第三季毛利率可望向上,單季每股獲利挑戰1元以上的水準。

 

華通第三季進入旺季,除了一般的消費性電子推升中階HDI的需求之外,其它主力的產品包括美系新機的手機板以及無線藍耳機對軟硬結合板的需求提升,推動整體營運向上。

 

 

展望第四季,預估10月份營運仍維持在高檔,但考量到年底盤點等因素,整體第四季營運會較第三季下滑,但季衰退幅度可望維持在個位數的水準。

 

目前HDI市況上發展現兩化,高階HDI的技術障礙高,近幾年的產能也有控制,而需求部分,高階手機採用高階HDI的比重有提高的趨勢,尤其是陸系手機的導入,華通則受惠此趨勢可調整產品組合,未來部分的平板、筆電也改用HDI產品,整體產業發展健康。

 

至於在無線藍耳機的部分,目前能見度已達年底,但因產品淡旺季明顯,目前仍未考量評估軟硬結合板的擴產,且另外未來新一代的耳機採SiP製程,華通也尚未知明年的滲透率狀況為何。

 

在產能部分,華通今年並未啟動重慶二廠的計劃,目前也仍在評估整體的市況需求,明年應會以產線升級的方式增加產能,預計可增10%的產能水準,若真的要啟動二廠計劃,預計貢獻也會在2021年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