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3-12

▲▼廷鑫股東會完成董事改選,新任董事長顏德新。(圖/廷鑫提供)

▲廷鑫董事長顏德新。(圖/廷鑫提供)

記者蕭文康/台北報導

上市鋁合金廷鑫(2358)發生存款不足退票,證交所指出,廷鑫11日發生退票1張,金額8千萬元,將自明天(13)日變更交易方法 且採行分盤集合競價交易方式,若3個月內無法達成補正程序而致停止買賣,有金融機構拒絕往來紀錄或前開停止買賣情事,6個月內無法達成補正程序並檢附相關書件證明者,
有價證券將有終止上市之虞,提醒投資人審慎注意投資風險。

廷鑫重訊表示,公司退票1張(8000萬),退票往來銀行為國際票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清償方式將以換票方式遞延票據債務、支付利息後換票遞延。

事實上廷鑫在去年12月初就曾傳出跳票、拖欠下游百萬貨款及員工12月薪水只領到1萬元等消息,廷鑫也在12月6日晚間發布重大訊息澄清,針對外界跳票等3大負面消息回應公司截至目前為止並未發生跳票事宜、11月薪資於11月20發放第一次,於12月5日發放第二次,剩餘部分因作業問題將於12月7日發放。至於積欠百萬貨款:無法得知媒體報導何指,無法說明。

廷鑫今股價收在8.87元,上漲0.08元或0.91%。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358)廷鑫-依證交所要求針對媒體報導澄清說明

1.事實發生日:112/12/06
2.公司名稱:廷鑫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不適用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周刊王CTWANT與三立新聞網112年12月6日報導
6.報導內容:鋁合金大廠跳票、被爆欠薪、百萬貨款等
7.發生緣由:依證交所來函要求發布澄清稿
8.因應措施:
針對上述媒體報導,本公司說明如下:
1. 跳票:本公司截至目前為止並未發生跳票事宜
2. 欠薪:本公司11月薪資於11月20發放第一次,於12月5日發放第二次,剩餘部分因作業問題將於12月7日發放
3. 積欠百萬貨款:無法得知媒體報導何指,無法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鋁合金大廠驚傳欠薪? 廷鑫Q3營收腰斬創46季新低

周刊王CTWANT] 鋁合金大廠廷鑫(2358)驚傳拖欠下游貨款、以及12月的員工薪水僅發1萬元狀況,記者詢問該公司,但找不到發言人與董事長、總經理,內部員工表示,他們很久沒有進公司了。第三季財報顯示,當季營收為1.4億、季減61%,年減也高達55%,創下近46季新低。

12月5日為廷鑫的發薪日,但員工爆料,這次薪水只有一萬元;也有下游廠商透露,先前積欠的百萬貨款也遲遲沒有付。儘管6日廷鑫的股價照常小幅波動,最後收在10.2元、跌3.77%,但相關訊息在網路上傳開,股民大喊「暴風雨前的寧靜」。

有網友提到,「剛看了第三季財報帳上現金還有1.09億,存貨還有17.6億,怎麼會發不出員工薪水呢?」、「13.9億的原料以廢鋁價每噸56000元來計算要有24875噸的存貨,但聽說廠內空空如也」,有些持有廷鑫股票的股友甚至撥打廷鑫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留的公司電話,表示根本無人接聽。

甚至也有網友扒出廷鑫董事長顏德新的其他公司,包括皇將科技(4744)在11月21日已經辭去董事長之位,海德魯材料出現跳票,表示關係企業跳票消息已經滿天飛,財報可變現資產扣長短借款為負,要看有無外部金援。

其實廷鑫在去年年中的法人說明會時還表現正常,表示雖然歐美市場的中低階自行車庫存暴增,讓鋁合金產品庫存難以去化,但歐美皮件的市場需求逐步加溫,廷鑫期待2023年下半年起景氣復甦。

當時公司指出,廷鑫鋁合金出貨以自行車占營收30%為主、汽車占20%、太陽能占5%、航太約 5到10%、建築20%。不過廷鑫繼去年第三季營收開始腰斬後,今年前三季再度大幅衰退,累計營收7.68億元,年減44.46%,歸屬母公司的稅後淨利累計為負4.45億元,EPS為負3.26元;公司今年沒有發股利還延遲公告,被證交所處以違約金5萬元;6月2日時甚至還有檢調單位進場調查,近期也有不少重大人事異動。

原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