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賣元富證?新光金:以公告為準
(113/02/22 15:07:27)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888)新光金-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13/02/22
2.公司名稱:新光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
6.報導內容:關於「新光金傳賣元富證解燃眉之急 金管會說話了」網路媒體報導
7.發生緣由:澄清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此篇報導純屬媒體臆測,請依本公司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為準,特此澄清。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新壽RBC不足難關,讓新光吳家兄弟吳東進、吳東亮再次開戰,面對新壽難解問題,一名吳家友人向本刊透露,除了現金增資、發債外,最快方法就是出售資產變現,「考慮最快變現方式,除賣大樓外,也可考慮出售新光金旗下子公司元富證券,就能一口氣解決新壽RBC問題。」

為解決新壽RBC增資問題,東亮派另個腹案就是出售得標的北士科T18土地,該案為設定地上權50年,對此,吳東進不滿批評:「若照我當初規劃,將和金仁寶集團在鄰近基地同步完工,現在時間落後至少2年,若以1年10億元損失計算,2年就是20億元,不利RBC。」

對此,北市府地政局指出,若新壽真要出售轉移權利,必須先過兩道關卡,首先得先完成地上物興建,再經地政局同意才有可能;更何況過去未曾有過地上權案出售轉移的先例。

眼見吳東進、吳東亮兄弟為了新壽RBC鬧得不可開交,吳家友人透露:「其實,已有業界友人向吳東亮、金管會提建議,可以考慮出售新光金旗下子公司元富證券,就能一口氣解決新壽RBC問題。」

新光金總資產近5兆元,旗下有新壽、新光銀行、元富證券,元富證去年獲利近25億元,目前排名國內證券業第六大,吳家親友指出,「元富證是新光金獲利小金雞,目前市價超過400億元,若能順利出售,的確能解新壽燃眉之急。」

一名金融業高層表示,2018年,新光金花106億元合併元富證,若以目前市值計算,新光金最少淨賺300億元,「不僅可以讓吳家兄弟化干戈為玉帛,也能解決讓金管會頭痛的新壽增資問題。」

對此,親近吳東亮人士透露:「這的確是相當好的解套方法,2009年,為彰銀案,老三含淚出售台証證給凱基證,隨後雖成立台新證,但規模始終不及過去,若能藉此收購元富證,將可一舉壯大台新證,也能替台新金、新光金合併案解套,近可攻、退可守。」對此,金管會表示尚不知情

更多鏡週刊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