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00:03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華映(2475)上季挑戰連七季獲利,去年有望終止連九年虧損,近期搶攻原廠車用面板也傳出捷報,打進BMW、豐田、本田、馬自達、長安、上汽等歐、中、日汽車大廠供應鏈,今年車用面板出貨挑戰年增14%以上,相關產品毛利優於消費性產品,為華映業績加分。

華映副總經理鍾兆其透露,華映車用面板廣受客戶喜愛,在大陸車市更拿下逾三成市占,當地每三輛轎車,就有一部採用華映的面板。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華映趁勝追擊,持續擴大新產品,預計今年下半年推出12.8吋中控面板,明年再推15.6吋產品。鍾兆其說,華映今年車用面板挑戰出貨1,600萬片,年增14.3%,其中,原廠的前裝市占比將拉升至55%。

華映去年前三季每股純益0.48元,優於前年同期的每股淨損0.38元。法人預估,華映上季可望持續賺錢,寫下連續七季獲利佳績,去年也可終止自2008年以來、連九年虧損。

鍾兆其指出,華映看好利潤較佳的車用顯示面板市場,去年第4季面板市場供需緊俏,延續到今年第1季,雖然第2季有點淡,但庫存健康,透過產品組合及價格上漲,仍能維持獲利。

他強調,華映6吋至10.1吋車用面板出貨量大,全球排名居日本顯示器公司(JDI)、群創之後,居第三位,市占率約16%至17%。

他說,華映車載面板主要客戶為日本車廠,包括:豐田、本田及馬自達;後來打入大陸市場,如長安、通用、上汽及長城等品牌,當地每三部轎車就有一部採用華映的面板。近來更成功切入歐系品牌大廠BMW供應鏈。

華映在車用前裝市場從中控面板,一路挺進儀表板,尺寸也從7、8吋及10,逐漸放大到12.8吋及15.6吋。中控面板由於需加上觸控功能,價格目對較好。

華映近年車用面板出貨逐年成長,2017年出貨量1,400萬片,優於2016的1,300萬片。原廠的前裝市場已占五成比重。展望2018年,出貨量挑戰1,600萬片,並以前裝市場為主力,今年比重上看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