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

http://www.radaronline.com/exclusives/2011/02/world-exclusive-video-apple-boss-steve-jobs-unsteady-his-feet-day-treatment

照片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1358983/Steve-Jobs-Pictures-gaunt-Apple-boss-financial-world-talking.html?ito=feeds-newsxml

 

步履蹣跚?賈伯斯暴瘦近照曝光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1.02.22 06:15 pm

 

遭指稱只剩6周可活的蘋果執行長賈伯斯,17日雖出席歐巴馬與12名科技業巨頭的閉門會議,但只有背影曝光。21日網路上出現賈伯斯正面瘦容照,只見他一臉憔悴,讓外界紛紛揣測他的病況可能不樂觀。

 

據照片顯示,當時賈伯斯與妻子在一家咖啡店吃早餐,身形看來十分消瘦,但幸好仍能自行上車,不需別人攙扶;另有網站貼出一段視頻,顯示賈伯斯走出咖啡店時步伐略顯不穩,隨後即由妻子駕車前往史丹福癌症中心。

 

55歲的賈伯斯上月再次宣布請病假,蘋果也拒絕透露他的病情或何時能銷假上班,健康狀況讓外界十分好奇,胰臟癌復發傳聞四起;甚至有美國八卦雜誌以「只剩6周壽命」聳動報導,引發科技界震撼。

--

賈伯斯步履蹣跚影片曝光 股東要蘋果提接班計畫書

回應(0) 人氣(148) 收藏(0) 2011/02/22 14:44

 

精實新聞 2011-02-22 14:43:5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RadarOnline.com於美東時間21日下午5時25分獨家公佈蘋果(Apple Inc.)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在加州Palo Alto市一家餐廳外步履蹣跚走向座車的影片(網址為:http://www.radaronline.com/exclusives/2011/02/world-exclusive-video-apple-boss-steve-jobs-unsteady-his-feet-day-treatment)。

根據報導,這支影片是在2月8日拍攝,當時外表暴瘦的賈伯斯與妻子吃完早餐後走向停泊在餐廳門口的銀色轎車,並坐上副駕駛座。雖然只有短短幾步的路程,但賈伯斯卻顯得頗為吃力。不過,影片中賈伯斯仍可自行走路,不需外人攙扶。

蘋果即將在2月23日召開年度股東會議。華爾街日報21日報導,蘋果股東美國中央勞工退休基金(Central Laborer`s Pension Fund)已向董事會提出申請,要求蘋果揭露執行長接班計畫書。

RadarOnline.com 2月16日曾報導,賈伯斯目前正在加州Palo Alto市的史丹佛癌症中心(Stanford Cancer Center)進行治療。好萊塢影星Patrick Swayze(派屈克史威茲)過世前就是在這家醫院接受化療。美國八卦雜誌國家詢問報(National Enquirer)隨後並登出賈伯斯在醫療中心外「瘦骨如柴(skeletal-looking)」的照片;重症照護醫師Samuel Jacobson在看過照片後表示,賈伯斯可能只剩6週可活。

賈伯斯甫於2月17日與Google執行長Eric Schmidt、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以及奇異(GE)執行長Jeffrey Immelt在舊金山參加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召開的企業領袖會議。白宮並釋出賈伯斯在餐會中的照片(http://www.wired.com/epicenter/2011/02/jobs-dines-with-obama/),照片當中賈伯斯坐在歐巴馬的左側位置。

 

誰接賈伯斯 股東逼蘋果表態

  • 2011-02-22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MarketWatch網站報導,身為蘋果股東的美國中央勞工退休基金(Central Laborer's Pension Fund)因不滿執行長賈伯斯告假後,公司一直無法提說明及前景計畫,已提正式提案,要求蘋果於周三股東大會發表執行長接班計畫。

     中央勞工退休基金於提案中要求,蘋果董事會必須制定並公佈一份書面的「接班規劃政策」。董事會必須依照政策每年定期檢討接班計畫,還得制定緊急接班方案,同時「物色內部接班人選」。

     然而,蘋果認為公開「機密營運目標與計畫」有損股東權益,因而反對這項提案。蘋果於書面回應中表示,這項提案要求公司公佈潛在的執行長候選人及評選標準,但這樣做只會讓對手趁機挖角蘋果重要高層。

     即將代表中央勞工退休基金出席股東大會的北美勞工國際聯盟(Laborer's International Union of North America)發言人歐戴爾(Jennifer O'Dell)則反駁,這項提案並未要求蘋果公佈執行長候選名單。她表示:「我們只是要確保蘋果有所計畫並定期檢討。我們希望公司政策更透明。」

     周四將滿56歲的賈伯斯自1976年重返蘋果至今,已多次因病假引發接班話題。2年前賈伯斯就因長達半年的病假而缺席股東大會,當時蘋果同樣拒絕透露他的健康狀況,結果事後被媒體披露他在病假期間進行肝臟移植手術。

     今年1月賈伯斯又以健康為由告假,而且這回病假無限期。即便有營運長庫克(Tim Cook)暫代職務,但賈伯斯的健康狀況與蘋果的未來又讓股東開始不安。蘋果過去始終低調迴避接班話題,這次被股東正式要求制定接班政策卻是頭一遭。

     中央勞工退休基金持有220萬張蘋果股票,持股比重不到1%。歐戴爾表示:「我能想像蘋果現在對接班議題相當感冒,但這件事已經討論了這麼多年,今年更該有所結論。」

     她也表示,大家都希望賈伯斯長命百歲,但公司終究還是得有個備案,才能保障長期投資的股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