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璟  小檔案
宏璟 小檔案

 

2014年12月29日 04:10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擁有日月光半導體「富爸爸」的宏璟(2527),今年全年可望獲利大噴出,挑戰近15年EPS新高;在布局廠辦和商場多年後,預估2015~2016年還會陸續開花結果、進入完工交屋高峰,2015年獲利來源還有高雄廠辦完工入帳,2016年土城捷運站附近的住商複合開發案將完工落成,加入貢獻行列,近3年可望步步高。

 

宏璟今年拜順利出售中壢廠辦47.67億元、貢獻Q3獲利大進補所賜,財報亮眼,1~11月達49.6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達499.99%、直逼5倍;累計前3季EPS達3.61元,較去年同期的EPS -0.37元大噴出,也比去年2013年全年EPS 1.26元,成長近3倍。

 

 

 

法人估計,第4季宏璟獲利來源還有待售餘屋和租金收益,全年有機會改寫近15年EPS新高紀錄。

 

展望2015年,宏璟表示,宏璟正承辦高雄楠梓工業的第二園區K22、K23廠辦工程,預計明年第1季、第2季陸續完工取得使用執照並交屋,預期將是2015年獲利主要來源;進入2016年,更是完工交屋的下波高峰,土城海山捷運站和土城站中間的200億元住商複合開發大案將完工落成,還有今年10月正式動工、位於新莊副都心約20億元的住宅案,也會完工、先建後售。

 

土城大案由工業區變更完成住宅和商業區之後,再扣除捐地,原地主日月光仍擁有6,338坪土地;宏璟再以8比2的合建比例,參與合建。宏璟表示,已規劃興建7大棟的住宅和商業等複合式大樓,住宅約600~700戶,規劃每戶主力坪數約30餘坪到50餘坪之間,定位走精品住宅路線,屆時先建後售。

 

進入2017年,宏璟總銷約50億元的延平南路、22層樓高的大戶住宅案,可望完工落成;汐止大同路請照多時的50億元住宅案,若2015年有機會取得建照並動工,2017年也有機會獲得汐止案完工交屋的貢獻。

 

此外,宏璟也作好國內外分散風險的布局,除台灣加重科技廠房、商場和影城等商用不動產的開發比重之外;中國大陸也是主力市場之一,宏璟子公司上海友鴻電子工程技術諮詢公司,目前正繼續爭取昆山住宅開發項目營建管理合約,在大陸的布局比預期中順利。

 

 

2011-05-04

宏璟、駿億、皇昌 首季財報驚豔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營建股首季財報出爐,表現非常亮麗,不過高價營建股動輒每股賺3、4元的佳績,股價已經提前反應,反觀中低價的營建股昨天逆勢收紅,包括宏璟(2527)、駿億(3056)、皇昌(2543)每股獲利分別為1.92元、1.33元及0.54元,都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創下近年單季獲利的新高。

宏璟表示,首季獲利突出,主要是持有的一檔海外私募基金,首季處分凱擘電視獲利豐厚,宏璟雖僅持有該基金4.1%,但首季就貢獻獲利5.7億元。

宏璟另一個題材來自大股東轉投資的鼎固開發,目前已經送件申請第一上市,據了解,鼎固將以商場部分為主體回台掛牌,去年每股獲利超過1元。

駿億首季獲利全部來自房地產本業,單季獲利1.19億元,較去年同期虧損573萬元,呈現大幅成長,毛利率也從3.5%大增至30%,每股獲利1.33元,手中現金持續增加至8.8億元,法人估計,駿億今年在建案持續入帳下,每股獲利上看4.6元。

皇昌首季毛利率10%讓市場驚豔,每股獲利高達0.54元,較去年同期大增近2倍,昨天股價僅6.22元,有機會複製去年新建(2516)的走勢。

法人表示,皇昌今年毛利率有機會維持8%~10%,全年每股獲利上看1.5元以上,後市值得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