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後甲國中轉到芳和國中在那畢業。
當年這個學校是有名的流氓學校,剛進去時很不適應,因為在後甲國中,你看到的同學都是在讀書補習乖乖聽話。
在芳和只有少數同學會讀書,放眼望去都是滿口粗話,
翹課,抽菸,打架的學生。
訓導主任也被蓋過麻布袋打到眼球出血,最常看到少年隊開著警車進入校園。
曾經目睹同學被帶到廁所霸凌,呼巴掌。
當時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因為是轉學生,他們讓我站在那裡看,
看到我的同學是個認真讀書且熱心助人卻這樣被打,
我只能陪她一起走回家安慰她,我沒有告訴任何人這件事,但是我有建議她轉學,她也確實轉學了。
因為我來自一個沒有這種學生的學校,只有芳和國中像人間煉獄一樣,一定會有不一樣的學校,其實直到到現在我還是為了當下的不勇敢自責。
沒多久,找我去廁所看霸凌事件的同學偷偷告訴我,結業式那天輪到我了,要我小心。(因為她也是南部的轉學生,對我有惻隱之心吧!)
快到結業式時,我開始跟我爸說我不上學了,我爸覺得我反常,因為我是個從不抗拒壓力的人,他一直追問我,我後來告訴他有人要對付我。
我完全沒想到平常忙碌的爸爸,陪我直接找學校最壞的那幾個學生跟他談:我女兒在這個校園只要被欺負,你走出來學校絕對是讓你更痛苦。(我應該有翻譯的比較文雅)
我當下覺得以暴制暴,跟我們受到的教育不一樣,這樣好嗎?
但是,我卻因此就平安畢業了。
事隔多年,回想此事我很幸運有家人保護,也讓我學習到,人不能落單,強大自己嚇阻壞蛋才不會被欺負。
其實這些霸凌者的背後,就是強大的自卑,家庭功能失衡佔大多數,學校應該很清楚啊!為何束手無策?
有能力的家長,可以把孩子送往私立學校,不被欺負。
其他單純的家庭,單純的孩子就活該被欺負嗎?
不過當年我們學校大樑不只掛禮義廉恥,還有蔣公銅像!
聽說現在芳和國中已是台北市的明星學校,
原因是大安區多了很多豪宅,
富裕層搬進來後沖散了暴戾之氣。
第一次感受房價高漲的好處!!
貼文補充:芳和國中後來在實驗教育法通過後,轉型為實驗中學,落實了教育多元化,也讓接受相同理念的家長將小孩送來芳和國中!
感謝每一位願意翻轉教育的教育工作者!

 

 

----

 

 

校園割喉案 私刑正義?女學生遭肉搜竟嗆:我又沒錯是在擊敗什麼

新北市某國中三年級15歲楊姓男學生25日中午遭同校郭姓學生持彈簧刀刺傷頸部、胸部,送醫急救2天後仍傷重不治。檢察官昨天上午至亞東醫院相驗,發現楊生身中10刀刀刀致命,家屬悲慟的將楊生遺體載至學校進行招魂。據了解昨天家屬在相驗後與楊生老師商談近7小時,決定向司法機關提出重判郭生的訴求。而引起這件校園喋血殺人事件的女學生於案發後則被網友們肉搜,引起女學生的友人不滿遭私刑正義,留言回嗆。

 

「為什麼一堆人一直追蹤,不要用你們自以為的正義去網暴別人。」引起衝突衍生校園殺人的林姓女學生其社群資料不斷被網友們肉搜,她的友人於案發後在網路上留言,替她抱屈強調「我又沒有教唆人家,又沒有錯,到底是在擊敗什麼。」

 

據了解,檢警相驗時發現死者楊生總共被刺10刀,分布在頸部、左胸、右下背,其中正面含頸動脈、左胸計6刀,右下背靠近腎臟計4刀,幾乎刀刀都是致命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並裝上葉克膜緊急手術後恢復心跳,但在加護病房搶救近32小時後仍不治身亡。自稱楊生阿姨在Dcard發文怒控:「這個教唆的最可惡。」、「老師透露行凶和教唆的男女學生是校內頭痛分子,未成年犯案沒有前科註記,真的超不公平。」

 

昨天檢察官相驗時楊生家屬及班上老師也一同到場,當相驗結束後家屬仍持續在往生室內待了近7小時,商談楊生招魂事宜及後事安排。據了解楊生在班上成績優異,家屬及老師對楊生慘死難過不已,家屬悲訴不應該以少年事件處理法輕判郭姓男學生及教唆的林姓女學生,這對楊生來說太不公平,將向司法機關要求重判。

 

涉教唆A女的友人在IG更新動態表示「==我又沒有教唆人家,又沒有錯,到底是在擊敗什麼」文末還附上小臉表情符號。圖/IG翻攝

涉教唆A女的友人在IG更新動態表示「==我又沒有教唆人家,又沒有錯,到底是在擊敗什麼」文末還附上小臉表情符號。圖/IG翻攝

 

 

 

 

 

 

https://disp.cc/b/Gossiping/gJN3

 

國三生偏激暴躁易失控 為乾妹出氣犯命案 警:不意外

 

 

 

 

新北市某國中三年級郭姓男學生昨天中午為幫乾妹林女出氣,竟持彈簧刀刺殺楊生多刀,導致楊生大量失血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楊生經送醫後雖救回一命,但因缺氧過久恐成植物人。曾處理過郭生案件的警員私下表示,郭生曾多次參與聚眾鬥毆,性格暴躁常逞凶鬥狠,沒想到此次又再度失控釀下這起令人矚目的案件。

 

 

 

據了解,犯案的郭姓學生之前曾參與多次聚眾鬥毆、妨害秩序案件,因此犯下傷害案。之前甚至曾擔任過詐欺車手多次遭移送少年法庭,進出少觀所宛如家常便飯。警方也與校方合作將郭生列管進行輔導,不時會與學校、家長詢問了解郭生狀況。

 

 

 

有警員私下透露,郭生因性格偏激暴躁,常常逞凶鬥狠,且因為常混跡宮廟有同儕壯膽,之前曾多次參與聚眾鬥毆,因此若遇到令他不滿的狀況就會直接動手,根本無法控制自己情緒。此次事件因同樣混跡宮廟的乾妹林女向他哭訴,郭生一時情緒起伏竟就帶著刀犯下砍傷同學的案件。

 

 

 

基層警員表示,因警方無特殊狀況不得進入校園,因此若郭生發生偏差狀況時,警方欲前往了解得先與學校學務處聯繫,請學務處通知郭生前來學務處,警方同時也得通知家長陪同才能對郭生詢問及輔導。為預防此類事件再度發生,警方後續也將加強與校方連繫巡查,以維護校園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