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交所指數產品線已包含代表大型股的「台灣50指數」、代表中型股的「台灣中型100指數」,為提供市場更多面向的績效評量指標,讓投資人更了解小型股整體表現,證交所今發布代表小型股績效標竿的「台灣證交所小型股300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簡稱「小型股300指數」)。

 
證交所表示,「小型股300指數」以證交所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簡稱TAIEX)成分股為採樣母體,將TAIEX成分股依市值遞減排序後,選取排名在第151名至第450名的公司作為「小型股300指數」成分股。
 
該指數以市值加權方式計算,基期為今年12月14日,基期指數為5000點,並訂每年3、6、9、12月進行成分股審核,成分股數目固定為300檔,證交所期許「小型股300指數」的發表,除提供市場更明確指標關注小型股整體績效,未來也考慮進一步依據市場需求及投資趨勢編製小型股投資型指數。(陳建彰/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