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1剛滿10周年 塔利班襲擊美駐阿使館和北約總部 6死15傷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2011-09-14  10:59

「911」恐襲 10 周年紀念日過後,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附近昨 (13) 日發生連環爆炸及激烈槍戰,造成至少 6 死 15 傷,新華社喀布爾分社所在區域亦遭到 3 枚火箭炮襲擊, 2 人受傷。塔利班其後承認發動襲擊,並稱其目標是美國大使館。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襲擊發生於當地時間昨午,一批武裝分子在美國大使館和北約部隊總部以南約 300 米處,先後引爆了至少 5 枚炸彈,隨後與阿富汗安全部隊爆發激烈槍戰。襲擊中有多人受傷,包括 1 名為伊朗傳媒工作的當地記者,槍戰截至傍晚仍然持續。

 

 

另外,「基地」組織在「911」 10 周年之際,於網上發布新任領導人扎瓦希里的講話錄影。這段全長62分鐘的錄影名為「勝利前的黎明」,當中扎瓦希里形容美國是「全球罪犯首腦」,又炮轟美國並非真心支持「阿拉伯之春」革命,仍然繼續與沙特等獨裁統治者保持關係。

 

「基地」此前已多次發表聲明支援中東革命,並試圖與埃及等國的示潮扯上關係。扎瓦希里在最新影片中,就聲稱「911」恐襲迫使美國向其中東盟友施壓,要他們改變政策,最終導致「阿拉伯火山」的冒起及爆發。片段還公開了此前從未曝光的「基地」前領袖賓拉登的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