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併威寶進入議價階段?鴻海:與威寶無洽商併購之事
(102/08/01 11:37:00)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317)鴻海-澄清媒體報導

1.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
2.報導日期:102/08/01
3.報導內容:鴻海傳併威寶 進入議價階段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不適用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本公司與威寶絕沒有洽商併購之事,媒體報導係子虛烏有的不當臆測。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不適用。

 

威寶:市場傳言無憑無據

  • 2013-07-03 01:4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針對外傳威寶不爭取4G執照,後續可能打算要賣的市場傳言,威寶電信高層昨(2日)晚表示,無憑無據、內部完全無此訊息。

     由於威寶目前擁有180萬3G用戶、2012年全年營收70.28億元,加上全台擁有1萬座3G基地台,不僅有利於縮短新進業者建造4G網路成本,又能立即貢獻營收及現金流,被視為4G新進業者積極洽商併購或整併對象。

     據了解,最早除了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曾經透過全球一動洽商入股威寶可能性、但最後不了了之之外,鴻海也曾在遞件申請4G執照之前、透過旗下網通公司洽談併購或入股威寶電信事宜;另外,原本評估進場4G的國泰金、也曾探詢威寶合作爭取4G執照意願、後來無疾而終。

 

威寶傳賣3G 外資狂抱仁寶

  • 2013-07-03 01:4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威寶未搶4G執照,既有3G設備將成搶手貨。市場傳出威寶不排除可能賣3G,帶動仁寶大轉機。麥格理資本證券昨(2)日將仁寶投資評等與目標價分別調升至「表現優於大盤」與24.3元,看好甩掉威寶虧損包袱後,P/B值將從目前的0.7倍向0.9倍靠攏,激勵外資昨(2)日狂買超仁寶1.3萬張。

     仁寶是外資近期狂賣的主要標的之一,光是4月以來迄6月27日累計賣超高達38.9萬張,股價從4月初的21元一路破底至最低16.05元,外資在6月28日開始小幅回補1,508張,昨天更是一口氣狂買超1.3萬張,位居昨日外資買超第一位,股價上漲3.1%收18.25元。

     花旗環球證券指出,威寶既有3G設備很值錢,若賣給競標4G新進者,仁寶將可認列相當豐厚的處分利益。根據花旗環球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思維所進行的敏感性分析,威寶若分別以40、60、80、100、120億元賣給4G新進者,預估仁寶將可分別認列20、40、60、80、100億元處分利益,並分別貢獻0.35、0.7、1.05、1.4、1.75元。

     這波4G執照搶照熱之際,摩根士丹利證券也將台灣電信族群投資評等調升至「中立」,其中,台灣大、遠傳電投資評等則分別調升至與中華電相同的「中立」,目標價也分別調升至100、70、90元。

     麥格理資本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張博淇指出,過去幾年,仁寶每年平均要認列威寶15至20億元虧損(約佔15%至20%營業獲利),因此,藉4G執照競標機會將威寶賣給新進者很合理,未來外資圈至少得調升15%至20%獲利。

     張博淇認為,NCC應會在既有4家3G業者之外再開放1家,對目前沒有3G設備的4G新進者而言,若無法搶下威寶3G設備,將很難說服NCC發照,在買賣雙方都有意願下,勢必掀起搶標大戰。

     張博淇指出,威寶目前淨值僅有47億元,但既有3G設備與基地台價值絕對超過47億元。

     張博淇認為,仁寶若能賣掉威寶,不但有利於現金流量提升,更可帶動P/B值由目前的0.7倍向0.9倍邁進,儘管NB代工產業基本面不是很好,至少股價會先反應這項轉機題材。

--

台灣4G大戰 7雄開跑

 

 

國內行動寬頻業務4G釋照競標申請昨天截止,共有七家業者投入競標。
記者曾學仁/攝影
台灣4G大戰開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公布,共七家業者參與申請行動寬頻業務。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得標應在四到七家之間,NCC將盡速協助得標業者取得頻寬,希望明年就可看到有4G服務開台營運。

根據NCC資料,七家業者包括四家電信業(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以及三家新進業者,分別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領軍的國碁電子、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主導的台灣之星、新纖旗下的新建公司。

至於原先宣稱不缺席的威寶電信、全球一動、威達雲端最後都打退堂鼓,業者都稱要專心經營本業,不排除未來與其他得標業者合作。

頂新集團昨天則表示,希望增加對台灣的投資,看好未來電信業的商機。

NCC將4G總底標訂為三五九億元,業界以3G競標的經驗,估計最後總標金將落在五五○億元左右。由於部分區塊現在還有2G用戶,因此馬上可以建設基地台的1800MHz第五區塊價格預估最可能飆高。

虞孝成說,NCC將從今天開始進行第一階段事業構想計畫書審查,希望最快在八月十五日公布合格競標者名單,並從九月三日起正式競標。

他說,根據國際經驗,各國的4G 經營業者約在三、四家左右,台灣不適宜七家都得標。建議未來沒有得標或參與競標的業者,可以考慮共同參與投資或提供技術,擴大台灣4G實力。

根據NCC的規劃,將釋出700MHz、900MHz和1800MHz三個頻段共270MHz 頻寬,以5MHz為單位、上下行一組,共可釋出廿七個單位。單一業者最多可買到七個單位,至少須購買兩個單位。



全文網址: 台灣4G大戰 7雄開跑 | 4G將開戰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8001204.shtml#ixzz2XwZPCjt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