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2月29日16:49


為有效降低成本並透過集中管理提高生產效率,宏達電今天宣布,出售桃園TY5大樓與土地所有權給英業達,交易金額達60億6000萬元,處分利益21億餘元,將於明年第1季入帳。宏達電並將搬遷現有位於桃園TY5大樓的產線與辦公人員,至桃園總部的其他大樓。

 

宏達電並表示,此次出售桃園土地及建物,對公司組織架構、人事安排與企業營運不影響,並否認會有新一波裁員計劃。

 

至於公司產能部分,宏達電表示,未來產線將集中管理,產能不受影響,生產出貨仍按公司原計劃進行,至於未來是否持續出脫資產,宏達電表示,會視業務狀況及未來營運需求,對帳上資產進行檢視。

 

至於此次賣資產給英業達,是否代表未來雙方有進一步合作空間,宏達電表示,此次純屬資產交易。

 

英業達方面則說明,承接宏達電桃園土地及建物,是為因應企業電腦事業單位未來伺服器等產品業務擴充需求、集團的台灣地區各單位整合規劃,降低管理成本、提升集團整體創新產品研發能力,擬新購置廠辦大樓,做為台灣地區研發總部之用,同時根留台灣,期待再創佳績。(陳俐妏、王郁倫/台北報導)


2015-08-13  18:25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今日宣布,為達成減少35%營運費用,其中包括縮減預計15%的全球員工,人數約2300人,整個計畫將在2015年底完成。

  • 宏達電宣布全球裁員15%。圖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記者王憶紅攝) 宏達電宣布全球裁員15%。圖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記者王憶紅攝)

HTC宣布營運規劃,透過明確的組織再造、積極的執行力與高效的管理方針帶動企業永續發展並邁向獲利。

宏達電今日宣布營運規劃,以更精實與靈活的營運模式,帶領公司邁向顯著的獲利成長。此規劃包括設立全新事業單位,以更明確的目標帶動包括高階智慧型手機、虛擬實境與智慧生活連結裝置等關鍵領域的獲利成長。

同時,透過精實整體營運規劃,HTC目標達成減少35%營運費用,其中包括縮減預計15%的全球員工,人數約為2300人,整個計畫將在2015年底完成。

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HTC是間充滿啟發的公司,擁有一群勇於創新的員工,整合軟、硬體專才、尖端科技與領先全球的卓越設計。目前我們正積極發展智慧型手機以外的多元領域,需要富有彈性與活力的團隊,確保我們於智慧生活連結的領域中,把握所有機會並取得優勢。」她更進一步表示:「此項營運規劃將確定各事業單位專注於明確目標、擁有適當資源與專業人才,以在全新市場贏得勝利。」

 
 

MoneyDJ新聞 2015-08-10 11:52:0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宏達電(2498)繼上週五跌停鎖死後,週一早盤一度又下挫超過9%。宏達電今年累計重挫逼近六成,市值跌到幾乎與手頭剩餘的現金無異,也就是說市場認為宏達電品牌與廠辦早已接近一文不值的程度。

據彭博社報導,宏達電截至6月底止現金及約當現金約為新台幣(下同)472億元,而如以宏達電盤中股價最低報56.8元計算,宏達電市值僅約470億元左右。

永豐金證券分析師Calvin Huang不客氣的說,宏達電只剩現金還值錢,其餘資產價值並無須考慮,因為預料之後還會提列更多減損,而宏達電這塊招牌基本上已毫無價值可言。彭博社追蹤調訪的22位分析師中無人建議買進宏達電。

宏達電上週公布第二季財報,營收實績 330 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五成,稅後淨損達 80 億元,或每股賠9.7元。展望本季,宏達電預測營收將進一步滑落至190-220億元,每股稅後虧損介於5.51-5.85元。
2015-08-08 01:46  
  • 工商時報
 
  •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外資法人對宏達電最新財務預估

外資法人對宏達電最新財務預估

 宏達電第三季營運展望再度讓外資圈感到失望,昨(7)日牽動逾10家外資券商同步調降合理股價預估值,最低為花旗環球證券的33元。瑞銀證券指出,宏達電面臨的惡性循環恐使虧損期至少得持續至2019年。

 宏達電預估第三季營收190至220億元、毛利率19%至19.5%、每股虧損5.51至5.85元,均遠低於外資圈預估平均值的368億元、20.3%、虧損1.17元,昨天牽動逾10家外資券商調降合理股價預估值、最低為花旗環球證券的33元,更創下外資圈「全面看空」紀錄,衝擊股價以63元跌停作收。

 港商德意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呂家霖將宏達電投資評等與合理股價預估值,分別調降至「賣出」與45元。他表示,宏達電在智慧型手機市佔率流失的速度比預期快,且未來在穿戴式裝置領域成為贏家的機率也相當低,幾乎看不到轉機。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張恆則認為,宏達電營運模式可能需要全面性調整,這幾年所打的機海策略未能收到如期成效,至於非智慧型手機產品開發腳步雖按部就班,但短期內貢獻有限。

 張恆將宏達電合理股價預估值調降至45元、為0.6倍的2015年P/B值(為智慧型手機品牌中最低者),並坦言在ROE由負翻正前,投資價值依舊會受到持續虧錢與自由現金流量(FCF)惡化而進一步走跌,而第三季持續虧錢,勢必會衝擊每股淨值再往下掉。

 外資圈接下來會觀察的是宏達電現金流量狀況,瑞銀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謝宗文指出,宏達電第二季自結獲利數據大致上符合預期,但營運資金週轉天數卻因應收帳款與庫存水味增加,由第一季的7天攀升至23天,且現金部位也由第一季的517億元減少8.7%、至472億元。

 謝宗文表示,部份國際機構投資人也許覺得目前現金部位仍可支撐股價一陣子,但以接下來走跌的營收與維持在高檔的營運費用來看,現金部位很明顯會往下掉,可能會讓虧損期延伸至2019年。

 

 

傳生產部分委外 宏達電駁斥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路透社報導,宏達電已經暫停 4條主要產線的其中一條,可能會藉由富智康的產線來生產手機,宏達電回應,HTC絕對無停工或任何出售工廠資產的規畫。

路透社報導,宏達電已經暫停 4條主要產線的其中一條,宏達電表示,HTC絕對無停工或任何出售工廠資產的規畫;HTC擁有非常健全的財務狀況,也即將在法人說明會中對投資人及社會大眾公布最新的營運成果。

宏達電第 3季法說會將在11月5日登場。102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