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7-27 16:35:3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文創業者友松娛樂(6583)將於85日以85元登錄興櫃,友松為台灣電視節目製作的領導企業,主要業務為綜藝節目製作、精緻偶像戲劇製作及發行、藝人經紀業務等,更製作出戲劇大作《我可能不會愛你》,友松總經理陳財裕(見圖)表示,友松積極搶進中國市場,由於對岸在節目製作的經費以及資源上都很優厚,毛利率也高,未來中國市場占比重將提升,再加上電視劇包括《必娶女人》等戲劇播畢後的營收獲利認列,營運可望持續升溫。

友松主要業務包括綜藝娛樂節目、偶像劇、演藝經紀、演唱會行銷活動、多媒體後製中心;在營收結構上,台灣綜藝節目占比重79%、大陸綜藝節目占15%、電視劇製作3%、藝人經紀占比重3%;友松在經營團隊上,董事長為薛聖棻,在電視劇製作部分,友松旗下100%的子公司「三鳳製作」,執行長為陳芷涵。

友松娛樂曾參與過兩岸歌唱類、綜藝類、益智類及談話教育類等電視節目製作,曾製作過的節目包括《奇幻島》、《瘋狂開心果》、《愛的萬物論》、《我要當歌手》、《女王的密室》、《爸媽囧很大》、《歡樂智多星》、《百萬小學堂》;另外,友松也跨入大陸市場的製作,由騰訊委任製作中國大陸《最美和聲》第三季及《中國好聲音重返顛峰系列》等。今年預計會製作台灣電視台帶狀節目300集、塊狀節目65集,並正在企劃大陸新的綜藝節目。

 

在電視劇部分,「三鳳製作」自2008年起開始製作偶像劇,包括《我可能不會愛你》、《愛的生存之道》、《必娶女人》及《原來1家人》,其中《我可能不會愛妳》更入圍金鐘獎八項提名,並抱回七項大獎,已創下金鐘獎史上獲得最多獎項紀錄,並進行韓國電視劇及中國電影的影視IP授權。

至於今(2016)年的計劃,在電視劇製作部分,將於10月份正式啟動新戲劇《稍息立正我愛你》,明年播出,並已在全中國最大的文學網站「晉江網」購買了酒小七的IP2017年還會有電影版的《我可能不會愛你》以及《必娶女人》,以及新戲《MESSAGE》。

而在藝人經紀部分,目前友松旗下共擁有朱俐靜、吳汶芳、艾怡良、謝博安及李宗霖等簽約藝人,均積極參與兩岸影視活動的演出。

友松去年營收2.5億元,稅後獲利7433萬元,每股獲利4.32元。今年上半年營收略低於去年同期,但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主要因為《原來1家人》戲劇播出以及《必娶女人》播出完畢後的獲利認列。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433f8dc-4dd8-4aff-9337-042d006631a0&c=MB07#ixzz4FgX4glB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薛聖棻 勇於衝撞電視圈生態

 

薛聖棻。
(本報資料照片)
「電視圈不是黑只能是黑,昨天是黑的,今天就不能用,就要把它變成白的。」雙子座的薛聖棻帶著敏銳觀察力與藝術家性格,除了推出膾炙人口的戲劇、綜藝節目,也不斷地改變電視圈的運作生態。

薛聖棻第一份工作在福隆製作擔任助理,讓他有機會接觸各個層級的人,快速了解作業流程、產業鏈,也讓他思索如何更快速完成瑣碎的工作。

他以跑公文為例,常遇到電視台行政人員因不在座位上,公文無法送達,於是他去了解行政人員行程,重新調整他的工作排序,不但跑公文更有效率,也不再被他人時間牽制。

薛聖棻積極進取、勇於改變,不到1年半就擔任節目製作人,也開啟製作綜藝節目的生涯。

在福隆待了3年多,薛聖棻換跑道到新公司,卻有唱片公司拒絕接他發的通告,「你雖在福隆做過,但大家不會因此就比較買你的帳。」薛聖棻終於明白「大樹底下好乘涼」的道理,也深深體會「能夠帶走的,只有自己的實力」。

所以他堅持不放棄,想盡辦法說服、邀請藝人來上節目,「我學會了,怎麼樣把次級食材,炒成頂級的滿漢全席,」他開始懂得充分應用既有資源,製作出好節目。

薛聖棻創立友松娛樂後,以他擔任助理的經驗,致力改善電視製作過程效率低落、工時過長的問題,並且訂定工作場域、設備與福利制度等規範,創造「富有人性的工作制度」。

薛聖棻說,過去因前置會議未落實,結果錄影時就缺東缺西,於是,他要求前置會議的精準度,把錄影時間控制在1班10小時內,以減少超時、超班的問題,讓員工能準時休息。

友松也率先錄製帶狀節目,來解決熬夜錄影的問題。在薛聖棻要求下,友松嚴格執行晚上斷電、斷網政策,不讓員工無止盡的在公司。

薛聖棻透露,友松有推動IPO計畫,近期也進行組織改造,但「要做讓大家永遠忘不掉的節目」初衷不變。

薛聖棻說,他會繼續做業界還不願意、不敢嘗試的東西,在這個隨時改變的電視圈中,持續以創意吸引觀眾的目光。

【2014/03/30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薛聖棻 勇於衝撞電視圈生態 | 廣電頻道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7/%E8%96%9B%E8%81%96%E6%A3%BB%20%E5%8B%87%E6%96%BC%E8%A1%9D%E6%92%9E%E9%9B%BB%E8%A6%96%E5%9C%88%E7%94%9F%E6%85%8B-8580212.shtml#ixzz2xVLRDtw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