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5-06 09:12:1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鴻海(2317)旗下富智康(2038.HK)發布盈利警告,預期今(2016)年上半年獲利將介於1,000萬美元至2,000萬美元,相較去年同期的1.29億美元,預期將大幅減少84.4%至92.2%。

富智康指出,預期今年上半年獲利下滑,主要是受到若干主力客戶因轉型而降低需求,進而導致集團產品銷售的降低,預期將低於24.65億美元(去年同期集團產品銷售達38.29億美元);同時,亦由於銷售減少而導致集團毛利的下跌,以及其他收入的降低,如從該等客戶獲取的服務費及製模銷售等。

 

2014-11-18  17:08

〔本報訊〕因為全球手機銷售成長減緩、及競爭對手的激烈搶單,曾經獨享蘋果(Apple Inc.)大單的鴻海(2317)集團,如今面臨不小的挑戰,今年要達成15%的營運目標將非常困難。

  • 和碩拿下更多蘋果訂單,勢必會減緩鴻海的營收成長。且在沒有蘋果以外大單進帳的情況下,未來兩三年鴻海都將只有單位數成長。(法新)

    和碩拿下更多蘋果訂單,勢必會減緩鴻海的營收成長。且在沒有蘋果以外大單進帳的情況下,未來兩三年鴻海都將只有單位數成長。(法新)

據《彭博社》報導,四年前,郭台銘下修了集團的營收目標至15%,當時也讓鴻海股價在1年之內狂洩37%,直到新的iPhone推出後,才止跌反彈。

但過去三年,鴻海都沒有達到15%的目標。今年前三季的營收成長了5.8%,郭台銘在6月時也表示,將今年成長低標設在10%,內部的目標則設在15%。《彭博社》的分析也預估,鴻海今年的營收成長將只有4.7%,明年將達9%。

聯博資產管理(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莫爾(Alberto Moel)表示,手機市場雖然持續成長,但速度已明顯減緩,產品價格也因為低價機的競爭而拉低。

手機市場逐漸飽和,即使鴻海仍有快速成長的小米、華為等品牌訂單,但低價機偏低的單位價格,也無助於鴻海達成營運目標。

除了手機大環境因素,鴻海還有訂單來源的大問題。根據去年財報資料,鴻海去年的整體營收中,有650億美元、約51%的營收來自於它的最大客戶,雖然鴻海沒有公佈這家客戶是誰,但所有人都知道是蘋果。

但鴻海目前已經無法享有蘋果大單的獨占地位,和碩(4938)已經拿下越來越多的iPhone及iPad的訂單;而廣達(2382)也取得了Mac電腦及明年的Apple Watch訂單。

巴克萊資本證券分析師楊應超,也在上週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和碩拿下更多蘋果訂單,勢必會減緩鴻海的營收成長。且在沒有蘋果以外大單進帳的情況下,未來兩三年鴻海都將只有單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