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州合庫 首季賺了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2011.05.06 03:16 am

 

合作金庫董事長劉燈城昨(5)日表示,蘇州分行去年底才開幕,今年第一季已經開始獲利,內部已評估大陸第二家分行的地點,初步選定四川成都、重慶,以及河北天津三個地點。

 

劉燈城指出,成都和重慶屬於「綠色通道」,較容易通過核准,不過,天津的台商較多、商機更大。

 

合庫預計在今年6月的股東會上,通過設立金控議案,另外,合庫蘇州分行資本額也將由原先的人民幣3億元,擴增至人民幣10億元,金管會已經核准,待經濟部投審會通過,資金就能到位。劉燈城說,中國當地的存款利率高達4~5%,還沒開始做生意前,放在帳上不動都會賺。

 

合庫昨日舉行城東分行理財旗艦店開幕儀式,據悉,目前合庫在全台共有300多個營業據點,近期啟動分行搬遷工作,合併距離太近,且不賺錢的分行。

 

【2011/05/06 經濟日報】

合庫董座:看壞下半年房市

奢侈稅6月上路 半年後量縮價跌

2011年 05月06日

【陳瑩欣╱台北報導】奢侈稅即將於下月上路,合庫(5854)董事長劉燈城看壞下半年房市。劉燈城指出,目前房地產市場量縮但售價不跌,他說:「只要買賣觀望時間夠久,下半年價格會down(降)下來」,預計合庫今年房貸放款目標將維持現狀,估總放款餘額約5600~6000億元間。

合庫城東分行理財旗艦店昨日開幕,劉燈城表示,奢侈稅政策消息釋放出來,不動產成交量有降下來,不過短期內大家都還在撐,雖然現在已是買方市場,但房價變化還不太大,預計半年後房價才會因為長期量縮而降下來,合庫預計今年整體房貸餘額成長有限,只能持平發展。

 

合庫理財旗艦店開幕

合庫、土銀是國內2大主要房貸房款銀行,不過受到政府打房策略影響,土銀已對外公告今年房貸放款預期較去年衰退逾百億元;合庫則指出,為避免房市過熱,本來承作量很大的房貸放款業務逐步調整,拉高企金、財富管理等業務的獲利比重,確保今年度稅前獲利可以維持在百億元以上水準。

劉燈城也指出,蘇州分行今年第1季已經開始出現獲利,有鑑於當地存放利差高,且未來兩岸政策有放寬空間,預計調高合庫蘇州分行的資本額,由目前3億元人民幣(約13.27億元台幣)調高至10億元人民幣(約44.08億元台幣)

劉燈城表示,已開始評估將成都、重慶以及天津等3個地方做為登陸第2據點的可能,其中成都和重慶因具有綠色通道的優勢,設立分行的速度應會比較快,至於天津則因為台商聚集,也具有開發優勢。

 

元大金前4月EPS 0.4元

另外永豐金(2890)及元大金(2885)也公布4月獲利,元大金4月稅後純益5.54億元,累計前4月稅後純益33.42億元,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純益)為0.41元。

元大金宣布併購寶來證後,元大金發言人莊有德表示,預計發行100億元公司債,因應併購寶來證的資金需求。

至於元大金今年出賣出海外金英控股公司的持股,將在6月底前進帳122億元,打算放在海外孫公司元大證券亞洲金融控股,暫時不打算因為併購寶來證而匯回。

 

永豐金4月EPS 0.39元

永豐金副總廖達德表示,永豐金4月稅後純益為9.64億元,累計稅後純益為24.76億元,EPS0.39元,符合內部預期。

廖達德表示,永豐金受到抑制房市過熱的政策影響,目前銀行的房貸放款策略已做好結構性的調整,房貸放款餘額限縮的部分由中小企業放款、企業授信彌補,整體獲利影響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