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5-05 09:05:40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精測科技(6510)隨著晶圓代工產業投入高階製程而成長,在3月營收創新高之後,法人預期,晶圓代工產業第二季營收持續看好,也將激勵精測4月或5月營收創下單月新高,整體第二季營收季成長2成。展望下半年,客戶16奈米製程將在下半年放量,包含半導體探針卡的旺矽(6223),以及做探針載板與中介層(interposer)的精測科技業績展望皆看好。

精測甫公布的第一季財報,營收年增51.9%,稅前與稅後淨利分別年增53%與58%,表現皆符合外界預期,單季EPS為3.91元。

 

 

(一)精測Q1財報佳,3月營收亦創單月新高:

 

精測第一季毛利率回到51.5%,每股營業額為16.26元,表現雖不如去年第三、四季的17.6~17.7元的每股營業額高峰,仍大幅優於去年同期每股營業額的11.77元。

精測首季財報EPS 3.91元、較去年同期EPS 2.5元年成長幅度56.4%,符合法人預期。

 

(二)法人預估,精測Q2營收可望創新高:

 

半導體晶圓代工廠看好今年第二季營收較第一季成長5~7%,而精測以高階製程應用的IC測試載板Probe PCB與中介層有機載板都可望持續提高出貨量。

法人指出,通訊IC客戶在第二季表現尚可,而國際通訊半導體客戶下半年表現也還算穩定,加上台積電在高階製程的比例增加,精測第二季營收可望挑戰季增2成、創下單季營收新高。

 

(三)台積電16奈米需求增,精測下半年業績續成長:

 

台積電(2330)的先進封裝InFo已量產;過渡性的10奈米製程,在今年第一季有接單設計定案後,第二季更多,預計明年第二季可量產。至於7奈米製程則按既定時程,2018年量產。

半導體客戶高階製程持續增加,正符合精測產品的特性;精測的微間距、細線路以及超過3萬針高針腳產品能夠滿足客戶的需求,今年前三季營收可望逐季成長;法人預估,精測下半年單季營收仍可望再創新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