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興采(4433)、聚紡(4429)宣佈合併,由興采以現金以及新發行普通股股份為對價進行股權轉換,取得聚紡百分百股權,聚紡預計明年4/1下市。 興采與聚紡週四(28日)股價同步大漲,早盤分別來到34元與41.45元,漲幅各逾6%與5.5%。

根據公告,本合併案的股份轉換對價為聚紡每1股普通股換發現金5元,以及興采新發行普通股1.2股。如以興采、聚紡週三(27日)收盤價分別為32元與39.3元計算,溢價逾10%。

雙方訂12/13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此案,暫定明年4/1股份轉換基準日,轉換完成後,聚紡將成為興采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並於股份轉換基準日終止上櫃及停止公開發行。

興采為專攻節能、環保機能性紡織品,以環保科技咖啡紗聞名,而聚紡則為國內機能性防水透濕布料加工廠,核心技術在機能性布料中的微多孔透溼膜、高透氣PTFE膜等多層次複合加工及高環保PU防水透濕膜的製造,以自創G-Tex品牌攻國際大廠代工市場。

由於兩家公司為上下游關係,興采自紗、織、染整垂直整合的布料,送交聚紡做專業代工,興采於去年公開收購取得聚紡股權後,聚紡即成為興采47.85%股權的被投資公司,雙方積極進行合作,包括增建廠房、建置高階精密染整、智慧自動化塗佈生產線等。

興采表示,本案完成後,將可使雙方更緊密結合並提高營運綜效,朝環保機能性紡織品上下游一條龍供應鏈的整合發展,提供客戶一站式購足的全方位服務,共拓品牌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