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10-28 13:30:5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文創廠商華研(8446)深入影劇投資,擬創造戲劇以及音樂有更大的結合,華研投資今年金鐘獎大家「我們與惡的距離」的製作公司「大慕影藝」持股45%,盼能擴大影劇與音樂的IP合作,另外,華研也擬於下週董事會討論,第四季有機會即分派上半年的股利。

 

營收結構的部分,華研演藝經紀收入占比重36%、授權收入63%、實體占比重1%的水準。

 

 

華研第三季合併營收3.88億元,年衰退6%,累計前9月稅前獲利為4.9億元,每股稅前獲利為9.2元。

 

對於近期炎亞綸也與華研分手,擬再另創公司,即使歌手合約轉換,由華研製作的歌曲影音版權仍為公司擁有,授權收入隨著曲庫擴大而穩定增加,且因製作費用已於發行時攤提,歌曲授權的毛利率相對於公司其他業務要高。

 

研持續培新人,展望明年,預計會有2位新人會出單曲,今年預計全年演唱會場次為31場,明年的場次還在計劃當中,而在明年的授權收入部分,華研隨著歌曲數量的成長,再加上與授權方談定的條件,明年的音樂授權收入預計仍會較今年成長。

 

另外,為強化股東投資效益,正規劃進行期中盈餘分配,華研下週董事會會討論將以每季配發股利,將在第四季配發上半年的股利,預期股利配發率達可分配盈餘80%以上。

 

除歌曲之外,華研也成立文創部門與圖文創作者合作經營圖文授權及跨界合作,近年更尋求影視音策略合作,今年進一步投資電視電影製作公司大慕影藝,持股45%,投資3000萬元,大慕影藝之前有參與《我的蛋男情人》、《麻醉風暴》、《紅衣小女孩2》等等,其中《我們與惡的距離》今年更拿下今年金鐘獎的6項大獎,目前已完成《做工的人》,為大慕的原創IP,預計會在2020年上半年播出,期待雙方在影視音合作的原創IP,創造最大的商業價值。

 

大慕影藝除專注於電影、電視劇專案開發與投資外,也從事藝人經紀,簽約藝人有唐綺陽、艾莉絲。也認為,未來「音樂IP」會有很新機會,像最近齊秦名曲「大約在冬季」在中國也會翻拍電影,這樣不單只是歌曲授權,這會是音樂IP的新衍化,會創造更多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