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淑芳/台北報導

兆赫電子(2485)驚傳無建照建新廠房危及鄰廠安全情事,為免誤解,昨日兆赫特別上股市觀測站做出澄清,強調係為了驗證地質改良樁施作是否確實, 而非故意無照施工,至於此事會否影響其新廠建置的時間表,兆赫表示,現建照還在申請中,必須等建照下來,才能判定新廠完工的時間。

兆赫因西歐客戶機上盒訂單持續加碼,再加上CATV設備需求升溫,去年獲利暴衝,每股稅後盈餘達2.66元,今年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1.06元,也較去年同期的0.61元呈巨幅成長,相準未來市場仍有上揚空間,兆赫年初就著手規畫,擬在嘉太工業區建廠,為未來布局。

 
 

不過,昨日卻驚傳兆赫嘉太廠建廠基地在未取得建照的狀況下,即行開挖,沒想到因地下水層飽滿,側壓力變大,導致地基流失、損及鄰房。

針 對此事,兆赫指出,事件的緣起係因為台南大地震後,公司為重新檢討結構及土壤液化狀況,並進行土質改良,以防止未來土壤液化的產生可能,遂在未取得建照前 即行開挖,目的主要是為了驗證地質改良樁施作是否確實。對此事深感抱歉,公司已著請施工單位立即做灌漿及相關補強措施外,也要求施工單位必須與鄰近受影響 業主溝通,並協調後續補償事宜。

兆赫強調,為了避免發生不必要的意外,先前兆赫已特別追加工程預算,施作了數千支的地質改良樁,足見公司對工程安全的重視。針對此次意外,兆赫表示,對公司的營運應無影響,至於嘉太廠的建廠進度,主要還是要看建照何時下來,目前還無法判定投產日期。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6-06-15 08:52:0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兆赫(2485)昨(14)日舉行股東會,對於未來營運展望,兆赫董事長黃啟瑞表示,看好家庭數位匯流趨勢及雲端科技發展,樂觀看待今年營運展望;他並透露,公司正於嘉義嘉太工業區規劃建新廠,以因應未來訂單需求,預估第三季投產。除此之外,他也指出,公司轉投資「第壹創媒」目前營運已達損益兩平,規畫於3-5年內IPO

黃啟瑞指出,西歐客戶機上盒訂單及CATV設備需求升溫,推動去年每股稅後盈餘達2.66元,今年市場仍有上揚空間,雖然大環境景氣不佳,但家庭數位匯流趨勢與雲端科技的商機仍在發酵中,今年營運相對樂觀;此外,為迎接物聯網時代來臨,公司也將應用WiFi結合各種家庭控制通訊協定,發展可支援物聯網的各項裝置。

在產能規劃方面,看好下半年業績成長,黃啟瑞表示,公司已在嘉義嘉太工業區規劃興建金屬加工廠及電子新廠,初估土地、廠房與設備合計總投資約達8億元,預計於第三季投產,可因應北美客戶需求。

除本業外,黃啟瑞指出,兆赫轉投資持股48%的第壹創媒,其經營的團購網「瘋狂賣客」,目前會員數已達200萬人,月營收近7-8千萬元,已達單月損平,將持續尋找差異化,進一步提升業績,希望能在3-5年IPO。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a77a786-7a1e-4b9e-9a67-894564363a7d&c=MB07#ixzz4BdMrKGw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