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花冠告陳明文性騷風波未平 兩女人隔空互嗆

聯合新聞網 2017/09/23 06:00

 

嘉義縣長張花冠告立委陳明文性騷擾風波,愈演愈烈,張花冠上民視政論節目加碼爆料,談陳明文涉及營造工程及官司,氣得陳妻廖素惠臉書發文嗆說「我忍了20幾年!將揭開張花冠真面目」,張花冠也回嗆「這樣是怎樣?嘉縣政治是他們陳家都包嗎?」議員勸和也失敗。

陳明文說「事關個人名譽,不管議員、鄉鎮長、縣府同仁,都知道我從來沒干預人事,也沒有包工程、參與營造業,這個指控非常嚴重,但我還是重申,為了黨團結,我還是容忍」。

廖素惠貼文說,20多年來張對她一直很不屑,「連正眼都沒瞧過我,或是視而不見,態度很不友善」,甚至「有一天,張花冠跟陳明文在我們服務處談事情,看到我和服務處主任坐旁邊,還很不禮貌把我和主任趕出去」。

張花冠看到廖的貼文,「太太很賢慧喔!嘉縣的政治是他們陳家大小包掉拿下,才圓滿嗎?」、「我會看他們怎麼表現」,不要男人做錯事,女人卻出來放話,如果要圓滿落幕,陳妻卻又貼文,「我不知道要怎麼辦,太不友善了」,請廖不要在臉書上講不是事實的話,如果認為她所說不實,可以提告呀!

張花冠上政論節目,質疑陳明文開營造公司、接工程,質疑施工品質。縣府說,這件工程案,是去年8月16日嘉太工業區兆赫電子公司新建廠房工程,地基開挖擋土牆施工不當,造成隔鄰新藝陶瓷廠房地面龜裂下陷,影響工廠安全,縣府人員到場才發現,負責興建上禾營造公司開挖一整片地基無建照,勒令停工。縣府對違反建築法上禾及兆赫電子,各裁罰20萬及11萬8000元,經濟部登記上禾公司負責人是曾姓男子。

議長張明達及副議長陳怡岳等7名議員到縣長公館,扮和事佬,勸張以和為貴撤告,張給議員軟釘子,她強調,她不是不善了,但做人要有是非,除非陳明文深切反省,公開向全國女性道歉,帶妻子上性平課程。

嘉義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林俊良表示,會先了解嘉義縣長張花冠在節目中談些什麼,是否與犯罪有關。 http://times.hinet.net/news/20606484

2017-09-22 15:51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  

嘉義縣長張花冠昨晚上電子媒體節目,質疑陳明文開營造公司、接工程,並質疑其施工品質,可能因此要指定接班人。她也質疑日前被強摟、搭肩,不舒服提告後婦女團體不敢站出來,本來答應要出來的團體,是否有人打電話請她們不要出來?還直言陳明文和他太太都應去上性別平等課程。

記者今天上午電話聯絡陳明文但手機未開機,以訊息告知辦公室幕僚,至截稿前都未回應,但上禾營造公司登記負責人現在並非陳明文。

去年8月16日嘉義縣嘉太工業區兆赫電子公司新建廠房工程,因地基開挖擋土牆施工不當,造成隔鄰新藝陶瓷廠房地面龜裂下陷,嚴重影響工廠安全,當縣府人員到場後才發現,負責興建的上禾營造公司,已開挖一整片地基竟然無建照,經媒體報導後才強制停工,當時媒體曾質疑該營造公司與陳明文有關,昨天張花冠直說「董事長是陳明文」。

張花冠昨天在節目中說,他(陳明文)很厲害,當立委、又做選對會,還開營造、建設公司,去年兆赫公司興建廠房,因豪大雨地基土石崩塌,造成隔壁廠房地基流失、廠房地板龜裂,縣府秘書長到場才發現,該工程沒有建照,公司董事長是「立委」(指陳明文),營造廠施工還沒有建照,聽說這種事不只一件,質疑這是他要指定接班人原因。

張花冠還說,性騷擾案不是很大的案子,但對女性而言是大事。她勇敢站出來、媒體都刊登了、全國皆知但女姓團體卻不敢站出來。這事可大可小,她不是要陳明文被判刑、去關,而是要他深切反省,並且陳明文和他太太都應去上性別平等課程。

 

 

張花冠轟陳明文「嘉義金正恩」 陳妻揚言爆張真面目

文|黃揚明

 

嘉義縣長張花冠與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的性騷擾爭議越演越烈。昨晚張接受民視《政經看民視》節目專訪時,爆料陳明文去年角逐立法院長時曾要她捐款幫忙,且嘉義的人事、環評甚至縣長接班人選陳都要插手,陳根本是「嘉義的金正恩」。

 

陳明文妻子廖素惠昨晚9時41分,民視專訪節束後在臉書發文回擊:「我忍了20幾年!我看到張花冠這樣的人竟然可以跟嘉義縣的女性朋友,提出女性主義。兩性平等,侮辱女性的人。是張花冠。情挑嘉義,輕佻男性,侮辱男性。不懂得尊重兩性平權是張花冠。free style...我寫不出來...我會親上火線,揭開張花冠的真面目。」

 

廖素惠還在留言中說明:「這幾十年張花冠是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我,我默默的承受。今天讓我最難過的是她居然面不改色的說謊,抹黑。可恨的是每一句每一字沒有一個不是謊言。」

不過,約1個小時過後,廖素惠又在留言中改口:「我很感動大家的關心。剛剛接到大學的同學告訴我。所有的委屈都會過去,慈悲沒有敵人。我不應該跟她一般見識。否則我幾十年的修養就白費了。對不起大家!讓你們一心煩。」似乎態度已有所改變。

張花冠昨接受專訪時說,原本和陳明文是戰鬥伙伴,但因嘉義下一任縣長人選問題兩人看法不同,因為陳想指定、欽點人選,但她認為應由現任縣長扮演平台,讓所有想選的人都表達想法。但「他只帶一個(指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出去,我對這個非常有意見!」

張花冠還說,陳明文是選對會召集人,「選對會是裁判團,你不應該下來介入」,因為此事,所以近期他們2人都沒什麼話講。

講到上週三的性騷擾事件,張花冠強調,那天她一下車,陳明文就用手勒著他的脖子,她不斷地和陳說:「不要這樣,這樣很難看!」但陳都不聽。至於陳明文對她說了什麼?張花冠雖說不方便說,但透露:「他對某件事情很有壓力,他怪罪於我,所以他抓狂,要把帳算在我身上!」張坦言:「他跟我講的話,讓我不舒服、心裡有壓力,我還有恐懼感。」

張花冠還秀出手機照片爆料,指去年嘉義兆赫電子廠的工程出包,承包的營造商就是陳明文的。

陳明文今受訪時表示,他認為此事是內部矛盾關係、茶壺風暴,還不到敵對的程度,所以會先以容忍包容態度,不希望影響黨內和諧。對張花冠昨天的專訪,陳說,昨天看到張花冠在節目中講的話,「不只是太太,很多很多人都在生氣!」

陳明文澄清,他會收集相關證據,因為張花冠執政他對任何議員、鄉鎮市長或縣府人事、經費、工程都沒干預,自己更沒有包工程、做營造業,這樣的指控相當嚴重,但為黨內團結,還是先容忍,希望張「好自為之」。

 

2016-08-16 11:18

〔記者蔡宗勳/太保報導〕兆赫電子在嘉義縣嘉太工業區新建大樓,開挖地下室時疑因施工不當致緊鄰的新藝陶瓷廠地面龜裂,被害業者追查,發現該工程並未申請建照就大興土木,怒批大公司以鄰為壑的心態可惡。

嘉太工業區新藝陶瓷廠業者謝東昇指出,兆赫電子是上市大廠,竟然沒有申請建照就動工興建地下一樓地上六樓約8000建坪的超級大違建,縣府建管單位前來勘查未要求停工,難道是畏懼上市大公司的財大氣粗。

謝東昇表示,依規定1.5公尺深就要施做安全設施,但兆赫開挖深達6公尺卻沒做擋土安全設施來保護現場施工人員,不僅危及現場工作人員安全,也讓一旁工廠地基持被續掏空崩塌,事發至今13天,對方營造廠由沒決策權現場人員消極處理,繼續施工。

謝東昇說,現場雖緊急灌漿但仍持續下陷中,土木技師朋友看完現場照片後表示很危險,而且這陣子大雨不斷,土壤含水飽合,側壓力變大,那幾支鋼軌可能會撐不致崩塌,廠房會整個被拉垮,員工安全遭受嚴重威脅。

兆赫電子新建廠房施工單位上禾營造副理蔡宜諦指出,事件發生之後,他們除做補強措施外,也持續和新藝陶瓷廠溝通協調,並未置之不理或態度消極。

 

2017-09-21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嘉義縣長張花冠和立委陳明文翻臉搬上檯面,據傳連總統蔡英文也在中常會上看傻眼,昨天張花冠到警局報案控告陳明文強摟肩膀對她性騷擾,陳明文則回應「尊重司法調查」,妻子廖素惠則為造成張花冠「不舒服」道歉。其實張花冠和陳明文在地方上交情逾40年,這次為何反目成仇,格外引人注目。

  • 張花冠(右)和陳明文(左)有40年交情,如今卻翻臉。(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張花冠(右)和陳明文(左)有40年交情,如今卻翻臉。(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 2009年張花冠參選嘉義縣長時,陳明文妻子廖素惠曾聲淚俱下,跪求選民投張花冠一票,當時的縣長陳明文(右)急忙上前扶她起來。(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09年張花冠參選嘉義縣長時,陳明文妻子廖素惠曾聲淚俱下,跪求選民投張花冠一票,當時的縣長陳明文(右)急忙上前扶她起來。(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 立委陳明文(前中)前年底由嘉義縣長張花冠(前右)、陳妻廖素惠(前左)等人陪同登記爭取連任時,大家互動熱絡。(資料照)

    立委陳明文(前中)前年底由嘉義縣長張花冠(前右)、陳妻廖素惠(前左)等人陪同登記爭取連任時,大家互動熱絡。(資料照)

本報報導,地方人士說,陳明文和張花冠一直都是緊密結合的政治夥伴,但近來漸行漸遠,對許多事情看法南轅北轍,例如張想促成嘉義縣市合併,陳卻反對。張推薦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入閣擔任農委會副主委,結果卻是陳力推的縣府社會局長翁章梁雀屏中選。陳極力幫翁章梁參選下屆縣長鋪陳,張則極力阻撓。兩人甚至在中常會槓上,張抨擊陳身為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卻不知迴避,搞到陳大動作請辭,雖然被慰留,但陳、張已形同水火。

《蘋果日報》報導,兩人是因張花冠的亡夫曾振農而認識,張花冠與陳明文原本分屬嘉義黃、林派系,陳明文在2000年時帶林派出走國民黨,並代表民進黨參選2001年的嘉義縣長,時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曾振農與妻子張花冠,宣布退出國民黨力挺陳明文,張、陳因此結緣,兩人分別擔任縣長與立委,左右嘉義政壇。歷年選舉,陳明文多次力挺張花冠,張花冠2009年參選嘉義縣長時,陳明文擔任競選總部主委,妻子廖素惠在選前之夜曾「驚天一跪」,讓張花冠贏了對手翁重鈞4萬多票。

報導引述地方知情人士說法,張、陳關係在去年總統大選後生變,因張花冠兩屆任滿,想爭取縣市合併延續政治生命,陳明文卻反對合併。明年地方選舉,張花冠不滿陳明文擔任選對會召集人,卻有意推舉自己屬意的人選,因此兩人漸行漸遠,甚至決裂。

 

 

張花冠陳明文否認幽會

壹週刊踢爆兩人稱「討論公事」

 
 
 
嘉義縣長陳明文(左)與立委張花冠(右)傳出緋聞,地方政壇議論紛紛。這是日前兩人出席某飯店動土典禮的場面。資料照片

【連線報導】民進黨立委張花冠十二月十日晚上被《壹週刊》拍到夜宿嘉義縣長陳明文台北市忠孝西路二段家中,有關兩人「過夜幽會」的報導,雖然無法直接證實兩人關係,卻已引起嘉義地方及中央政壇的注意。

議論紛紛

根據《壹週刊》報導,目前是凱達格蘭學校第二期「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班長的陳明文,十二月十日晚上蹺課返回台北的家中,張花冠則是搭乘計程車前往,兩人從晚上約九點半在一起,第二天上午八點多張才離開;兩人隨後一起出席位於經建會舉行的會議,討論「香草草藥生技園區」的設置問題。

 

吳乃仁曾令斷關係

張的丈夫、前立委曾振農,國民黨執政時期曾被封為南台灣政治教父,更有「台灣涼椅大王」稱號,他與陳明文的「兄弟」關係,地方上人盡皆知。近年來,曾的涼椅生意頹落,重心移往中國,卻在此時傳出他的「賢內助」張花冠與自己的「兄弟」陳明文關係曖昧。
報導指出,這段傳聞也曾在兩年前陳明文選縣長時,被對手陣營拿來作文章。前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當時認為這種關係會影響選情,曾下令兩人切斷關係,甚至還說:「用刀切不斷,就用電鋸鋸斷。」不過,他們也不太在意外界的異樣眼光,陳明文只要上台北,兩人幾乎都會見面,地點大多在張的立委研究室內,或是政府機關。
《壹週刊》的消息傳開後,張一整天都避開媒體,只透過辦公室主任吳芳銘宣讀聲明稿,而陳則召開記者會澄清,並在下午發表嚴正聲明,強調「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並「不排除依法提出告訴,以正視聽」。
兩人昨天都承認當晚確實在一起,但對於兩人的「密切」關係,張的聲明稿說,「《壹週刊》報導之事,全為子虛烏有。」陳則說「絕非事實」,陳還説,「當時在場還有台北幕僚三到四人與一個負責打掃菲傭,一向很少北上的太太廖素惠『正好』當晚也住在台北寓所,所以張花冠不可能過夜。」
不過,當天晚上兩人在幹什麼?他們對媒體的說法卻有出入。陳明文說:「在研討嘉義縣爭取八輕等重大建設細節」,張的聲明稿卻說,主題是「總統大選輔選事宜」,以及隔天向經建會爭取設立大埔美生物科技園區。

曾強調相信太太

曾振農目前人在中國廈門經營汽車生意,昨天一整天手機都是關機狀態,連張的助理都找不到他的人。吳芳銘說,「曾委員是有打電話到辦公室,強調他相信自己的太太,其他的沒多說。」至於陳的夫人廖素惠則在下午透過嘉義縣府秘書張至淵轉述說:「無聊」,她說,當天她也在台北家裡,對記者從什麼角度看問題撰寫報導她無從過問。

嘉義林派鐵三角質變

嘉義縣長陳明文與立委張花冠被《壹週刊》爆出「桃色風波」,震撼政壇。張花冠的夫婿曾振農曾任立委,三人號稱嘉義林派鐵三角,桃色風波是否衝擊地方生態,尚未可知,不過鐵三角關係的質變,已無法迴避。

雙雙投綠營

政壇上,嘉義縣有黃、林兩派,在地方各擁山頭。現任立委李雅景及前立委翁重鈞領導黃派,陳明文則是林派掌門人。長期以來,黃、林兩派雖同屬國民黨陣營,但在問政上,卻是對立。
這一屆縣長選舉時,陳明文轉投綠營,張花冠「代夫出征」,以無黨籍身分當選立委,隨即加入民進黨團。綠化的林派與堅持藍色的黃派,在地方上已是「勢不兩立」。
一位不願具名的國會聯絡人指出:「只要陳縣長來台北拜會任何官員,張委員一定都會陪同。」一語道出兩人合作關係的密切。
事實上,張花冠在嘉義縣組織了一個「姊妹連線」,舉辦的大小活動,陳明文不僅在人力或是物力上也都鼎力支持,陳明文提攜張花冠的用心,連綠營的立委都忍不住眼紅說:「大小漢差這麼多」。
陳張兩人的緋聞事件曝光後,地方上一整天都議論紛紛,也衝擊地方,兩人如何化解風波繼續合作,值得觀察。
■蔡日雲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199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