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廠富鼎(8261)公告8月自結財報,單月稅後獲利達0.20億元,幾乎逼近2020年第一季的0.24億元水準,8月業績展現傳統旺季水準。法人指出,近期居家辦公帶動筆電、Chromebook拉貨力道強勁,MOSFET同步受惠,富鼎下半年業績可望優於上半年。

 

富鼎公告8月自結財報,單月合併營收為2.65億元、年成長36.6%,稅前淨利0.26億元、年增85.7%,稅後淨利0.20億元、年增幅為81.8%,每股淨利0.25元,單月業績表現幾乎快要與2020年第一季持平。

 

法人指出,富鼎近期受惠於居家辦公、遠端教育帶動的PC、筆電及Chromebook拉貨潮,推動MOSFET產品出貨暢旺,使富鼎第二季業績就提前進入傳統旺季水準,進入下半年後,OEM/ODM廠拉貨力道沒有縮減,使富鼎在第三季仍可望繳出如第二季般的高檔水準。

 

據了解,進入下半年後,除了既有的筆電、Chromebook拉貨力道強勁之外,英特爾(Intel)、超微(AMD)等兩大PC平台廠商也可望先後推出新產品,目前英特爾已經率先推出10+奈米製程的Tiger Lake平台,多家筆電品牌的新產品亦可望陸續在上市。

 

至於超微則可望推出Zen 3架構處理器等產品,並以台積電7奈米製程打造,由於近期超微近期推出的產品性價比高,因此頗受DIY市場青睞,將有望再度搶下英特爾在PC市場的市占率。

 

除了PC平台之外,顯示卡陣營也掀起新品發售潮,輝達已經宣布推出以Ampere架構打造的RTX 30系列新顯卡,超微則可望以RDNA 2繪圖晶片推出新品。法人看好,在PC平台、顯示卡等產品相繼推出新品問世效應下,將可望帶動MOSFET市場持續迎來拉貨需求,推動產品出貨維持暢旺水準。

 

富鼎近期股價表現亮眼,22日股價收盤上漲4.95%至37.1元,累計近三個交易日漲幅已經達到26.8%,使日K出現連續多日長紅,交易量也同樣連續三天出現大量,從技術指標來看,日KD已位處高檔,靜待整理過後,股價可望有持續上攻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