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兔寵物用品社

統編 34834749
代表人 楊彌青
基隆市中山區西定路92巷2-3號4樓
歇業
(稅籍狀態:停業以外之非營業中)

 

 

 

截8腳趾詐保3723萬? 獸醫碩士遭詐欺罪送辦|華視新聞 20230917

台北市一名楊姓男子,兩年前騎車自摔導致腳趾骨折,在醫院診治了47天,但腳趾頭陸續出現腐爛惡化,醫生不得不進行截趾手術,前後3次手術共截去八根腳趾頭,事後楊姓男子向4家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領了3723萬,但保險公司懷疑他涉嫌詐領保險金,報警處理。警方調查,楊姓男子是名獸醫,有醫學背景,且理賠的金額,恰巧和他父親所經營的生技公司,虧損金額相符,認為他罪嫌重大,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917/2584260.htm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擁有獸醫師資格,並在北台灣成立老字號寵物醫療周邊商品專賣店「寶貝兔寵物用品社」的楊姓獸醫(42歲),近年來因經濟不景氣,加上誤判情勢投資大量獸醫專業醫療器材導致公司周轉不靈,竟鋌而走險,在2021年8月策畫假車禍詐領保險金,楊姓獸醫驚人以鈍器加工,敲碎自己雙腳腳趾,並發揮醫師專業上藥麻醉後,騎乘機車在台北市大同區撞路邊電箱送醫,楊男雙腳腳趾因骨碎嚴重,經醫院搶救切除8根腳趾,也因此獲得2家保險公司意外險理賠850餘萬元,但全案疑雲重重,保險公司蒐證後報警求助。

據了解,楊姓獸醫師疑因投資積欠數千萬元債務,在2021年上半年陸續投保包含國泰、和泰、富邦、明台產物等多家保險公司的旅遊、意外險,楊男大量投保後,隨即在2021年8月,騎機車行經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3段152巷內公園旁,自撞對向路旁電箱。

▲楊姓獸醫師發揮醫療專業加工碎趾詐保,遭檢警查獲。(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楊男雙腳掌有粉碎性骨折,經北市消防局救護車送往台大急救,治療過程醫師研判楊男雙腳趾均粉碎嚴重,且有發黑狀況,醫師緊急動手術截除他右腳5趾、左腳3趾後楊男傷勢才趨穩定。

事後楊男據此向包含國泰、富邦申請3筆意外險理賠,總計出險金額超過850萬元新台幣,雖然楊男車禍、就醫過程均有紀錄,但保險公司調閱楊男投保紀錄發現,他在車禍發生前密集向最少4家保險公司投保多張旅遊、意外險保單。

且保險公司稽核調查發現,楊男在重慶北路騎機車自撞車禍,楊男當時在巷弄內左轉自撞路旁電箱,但撞擊痕跡卻明顯都在機車右邊,加上兩腳掌嚴重粉碎性骨折、其他地方均無傷勢等詭異狀況,引起保險公司懷疑。

▲楊姓獸醫師發揮醫療專業加工碎趾詐保,遭檢警查獲。(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加上楊男送醫時全身穿西裝,卻腳穿拖鞋,腳掌傷勢嚴重,西裝衣褲卻幾無任何撕裂破損;更讓救護人員印象深刻的是,楊男就醫時雙腳掌傷勢嚴重,但腳趾骨裂粉碎處卻已經發黑,顯見受創傷勢已有一段時間,應非當下車禍撞擊造成。

保險公司調查出車禍理賠不合理內情後,向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報案,市刑大毒緝中心接獲報案後成立專案小組追查,警方緊急向台大調閱楊男送醫截肢的組織樣本化驗報告,結果在楊男腳掌趾樣本血液檢查中,驗出除了截肢急救手術外的額外藥物成分,顯示楊男有可能以自己專業獸醫背景,自行使用藥物止痛後,以鈍器加工製造粉碎性骨折傷勢,以假車禍真截肢方式詐保。

檢警蒐證完備後,今年6月持搜索票、拘票到楊男位於台北市萬華區住處將他拘提到案,並查扣手機等相關電磁紀錄,據了解,楊男早在車禍前就已頻繁查詢截肢、意外險理賠等相關資訊,並曾與友人詢問出險理賠問題,但楊男到案後否認加工截肢詐保,警訊後仍依觸犯詐欺罪嫌移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