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飆股的故事/英瑞-KY併向歐洲 力拚轉盈

2018-09-23 00:30經濟日報 記者 邱馨儀

英瑞-KY是汽車零組件廠,近期股價跌深,從波段低點18.15元附近反彈,上周五(21日)漲0.7元,收22.5元,波段漲幅近24%,三大法人單周買超17張。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英瑞集團成立於1984年,1996年進入中國大陸投資,創辦人翁文鍾與揚州水箱廠合資成立英瑞車材工業有限公司,生產及出口銅水箱,2000年獨資成立揚州英諦車材實業有限公司,從事鋁水箱生產及出口,2001年再跨足冷凝器生產及銷售。

 

2002年,英利展開併購策略,收購國有揚州水箱廠持有之英瑞車材35%持股,2005年再成立揚州英瑞汽車材料製造有限公司,2006年英諦車材吸收合併英瑞車材,英諦車材為存續公司,集團轉變成擁有二家水箱生產工廠及一家冷凝器生產工廠,後來柬埔寨廠及兩家併購公司加入,英瑞更具規模。

今年7月23日英瑞再度發動併購,宣布擬透過歐洲子公司ENTEREX Europe Holding B.V以350萬歐元投資歐洲Highway公司七成股權,在第3季前完成交割,第4季將可貢獻營收。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這並非英瑞首次大動作併購海外公司。事實上英瑞於2017年1月28日從Haugg集團併購AM通路商AVA集團。為快速提升歐洲營業額,切入歐洲重型水箱市場,並供貨給火車、建築、農機、發電機等,選定位於波蘭的大卡車水箱供應商Highway作為本次投資標的。

 

不過,投資都存在一定程度風險。去年英瑞投資AVA後由於部分客戶流失,造成虧損,也影響獲利。今年上半年英瑞虧損1億元,每股虧損1.01元,相對去年同期獲利1.49億元,每股純益1.51元,營運並不理想。影響所及,去年4月股價仍在50元以上,一年多來連番下跌,最近止跌回升,一般認為應與本業逐漸改善有關。

英瑞積極降低柬埔寨廠及AVA虧損,其中柬埔寨廠今年虧損可望較去年減少一半,斥資600萬歐元併購的歐洲通路商AVA今年可望轉虧為盈,並加速歐洲市場開發,前景轉趨樂觀。

英瑞柬埔寨廠2016年3月導入量產,2017年只有出貨20萬至30萬台,全年虧損約300萬美元,在揚州廠的日系團隊轉往柬埔寨廠優化產能後,2018年目標虧損能較2017年減半。

至於斥資600萬歐元併購的歐洲通路商AVA,2017年營收約2,700萬歐元,小幅虧損100多萬歐元,2018年營收目標達3,500萬歐元,全年目標轉虧為盈,提升公司知名度並持續進行資源整合搶攻歐洲市場,讓效益逐步顯現。

今年7月宣布的併購案,Highway去年營收800萬歐元,淨利率7%,預期未來五年,每年可成長10%,在今年第3季底前完成交割後,第4季可望貢獻營收與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